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朋友,又來給你寫信了。

這段日子,有種迷惘的感覺。似是看不到出口,路雖然一直都在,但就只能走下去,沒有能停下來的地方。走下去,也就擔心起將來。五年後,十件後,如果路仍在,自己是否都能大步大步前進前進進。我不知道,我當然不知道。事實上,無論我知道不知道,還是要走下去的。不過走得太久,會累啊。看見別人能坐下來也就羨慕,為什麼路途上不見半個涼亭。有些人拿著便椅,到處走,到處坐,隨傳隨到,坐夠然後起行,好不自在。我迷惘,自己究竟仍要如何努力,才能安安心心坐一回?

累是自然的,每個人都會嘗試消除疲勞。不坐不坐還需坐,我已經學會如何坐在無影椅上。自己為自己打氣,然後「坐」夠了伸展雙腿,又再前行。不是人人也懂得無影椅的藝術,因為他們的路途上不乏休息點補給站,根本不需要籍幻想將就將就。而我卻仍未遇上。至於其他方法,我還試過東倒西歪倚在能倚的地方。只是每每倚靠的都是浮壁,縱身卸力以後都會失去重心,倒地被狠狠摔倒。

有人說,不坐下來又不會死,繼續走吧。但我想,繼續走下去,可能,真的會有崩潰有支持不住的時候。當然,這只是一個比喻。但不好好安坐,我不甘心。一個人不甘心的確不會死,但,總有一個但字。

又有人說,反正都習慣了繼續走,那麼不坐下來休息一下又算什麼?我覺得,習慣了不代表可以安然接受。假使對於感覺依然敏銳,習慣愈久只是代表抑壓愈深。況且,你知道我是一個怕疲累的人。我不想再走。只是還未有能坐的地方,我必須走得好看,什至令人以為自己不在乎,彷彿不會倦,不會酸軟,不會抱怨。

但這都不是最令我迷惘的。

近來,是近來,發現肌肉緊了,曲不了腿,好像真的不能坐下來了。我繼續走,或者停下來,但對於坐我竟感到恐懼,我怕自己的體重都由屁股獨力承擔。這麼多年來我的屁股也未曾受壓,我不能想像坐下來以後,身體會有怎樣的變化。迷惘在,我很需要坐下來,卻又怕坐不下來。你看到當中詭異的地方嗎?身體的機能,走動的節奏,都似乎為了持續走動而設計。除了心內依然渴求坐一坐,我的生活根本就不需要坐下來。人家必須坐下來才做到的事,我站著也可以做。如果有些活動坐著才能參加,我什至可以放棄參與的機會。久而久之,意識想坐,但身體卻坐不來。

這怪症不知你有沒有聽說過?我需要多一點資料。求醫是沒有用處的了,但求知多一點,心安就好。反正,我相信,應該很難改變。

不用回信,但謝你的耐心聆聽。只有你自願包容我的弱點與怪異。

明天繼續走,很可能繼續走過生日,世界末日,除夕,然後到了2013年,再尋找跳轉的機會。尋找也好,等待也好,路一直都在,幸好我從來不是一個死放棄的人。我結下的結,總能鬆開的。

祝安好,一如以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