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嗨,朋友,良久沒給你寫信了。近來可好?

相信你一定有聽過陳奕迅的黃金時代。近來聽著聽著,忽然覺得「黃金時代」是問句,它並沒有說明什麼時代,我們並不清楚那是屬於誰的時代。而且,年代仍是金色的,還是已慢慢變黃呢?

談起黃金時代,你會想起什麼?

金黃的象徵輝煌,但將金黃一分為二,黃的那一半令人想起金光不再,色澤漸漸暗啞,最後是氧化的啡楬。我在想為何金要配上黃,是否提醒我們金可變黃,要來便來從不留手留情,身處黃金時代的戀人都應緊記。又或者眼前的灰黃只是現實的灰塵淹沒了金塊,風一吹,拂拭一下,金的依然是金,黃只是一剎一刻,不用惶恐。仍可在道別分離以後追求黃金一樣的心跳。

我們總在回望的時候看清曾經最閃亮的金,同時令現在的黃更加黃。

我在想,究竟他與她的黃金時代是否已過去?曾經幸福的一對,心深相信相知的這一對,在分手以後雙方都沒有再遇上金黃的戀情,不再有金黃的甜蜜,都似乎等不到收成那天就會和身旁的萬紫千紅分別。他們雖然會著迷於五光十色,但心底裡一直知道最愛的是生命中唯一的金,只有往日共處的光陰才算金時。生命中出現過最好,標準便不能降低。就算放下那一段關係,不等如連所有愛意都能通通放下。特別是這樣的一雙金童,一同經歷過面對克服體諒磨合的不少,怎能說放下便放下?

友情雖變黃,但愛意依然是金色的,罕有的。

可是我不知道,就算擁有黃金一樣的愛,是否就能在合適的時代讓有情人成眷屬。佳偶依賴天成,成事在時與機。有了如黃金的對象,培養出黃金似的感情,卻獨欠一個屬於他和她的黃金時代。我看著他們的金色日漸蒙塵,怕有天他們看見一切都黃了,無力再追,只敢回憶。白白浪費了世上很多人尋覓半生的真金。

朋友,你遇上了那個金色的他嗎?那個可以由從前愛到現在,令你想到從一而終的他,你等到了嗎,你捉住了嗎?希望你在將來遇上,與他結伴,創造一個屬於你與他的黃金時代。黃是我們的,金才是你們的,時代是屬於你們的。用餘下時間談論愛,不談其他與愛無關的事情。希望你不會像他與她一樣,錯過黃金的愛。

你心中的金色是怎樣的色彩?那人為你買新居,買玩具,還是球鞋令你心動不已?他是否比我精采,他是否主角,他比我懂得怎樣擁吻嗎?金色再不是指你愛不愛那誰,而且你能否愛定那誰。是約定,是要決心忘記還是永遠放不低的那一位。告訴我什麼是金,我替你物色。

我的近況嗎?其實你知道的:

夜了,你回來你不回來,我仍是愛上一人入睡,再在夢內一人談情,自從前愛到現在。夢內的咖啡座,你湊巧經過。我一個,你和他兩個,應該不會太悶,應該不算太多。

三個人坐下,吃喝完成。他吻你眉頭,你不再寂寞。
你沒錯過,我沒有犯錯讓你錯過。日落黃昏再去玩樂,我們又再分開。
儘管天曾蹋下來,但仍然值得。曾與你等天光,曾教你看星光。曾與你可一。

還是不時做這樣的夢,疑幻疑真。幸好,對我來說這不是惡夢。
這是一場好夢。是因為現實中與你有過好夢,在夢裡才能本能地祝你幸福。


在這篇分手,在下篇再聚。
期待你回來,期待你的筆回來。

就此擱筆,匆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