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一罐熱茶

而我也早已不是你了。

這樣的景色不像你。猛烈的太陽給人煎熬,不似暖日和麗。這樣的午後,我在公司坐在自己的位置,看著天空。這樣的空氣很冷靜,很清醒。我不再激動,我選擇與冷氣保持差不多的溫度,不去想,不去試,不去闖。這裡的感覺很特別,空閒又不至讓人空虛。日復日重複的路段,鋪不出能通往十年以後的路軌。一切安穩,但未有令你安心。

我仰望這片天空,遙記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夜空像你,沒半顆星在閃,不想打擾熟睡的人們。有寂黑夜空相伴的你不眠,但你以不眠換取嬉笑,我呢?這樣的深宵,我坐在家中的書桌前。嘗試與你聯絡,這個我不得不以「你」作稱呼的我。

這夜的茶,依然是又深又黑又熱的普洱。這夜的晚風,比平日的都要涼快,那怕仍是來自用了三年的座地風扇。這夜的我在實際與單純中間尋找身份,日與夜各不相干的兩個我,漸漸混淆前瞻與懷念。而我也早已不是我了。我開始容許二十四小時內,有些時間我不需是我,這是你曾想像過的,但幸好你不用體會當中的無奈。

我的心,有你的影子。但我的身體,卻不由影子操控。你的心,是幾年前的玻璃瓶裝可口可樂,沙沙作響,燥動,雀躍,爭一口氣做一場好戲,你是多麼投入多麼入戲。不似現在的大汽水虛有其表。成長了的二點二五公升,扭開膠瓶蓋,只有啪輕輕一聲。沒有氣,只是混合化學物的糖水。

坐在家中書桌前的我能令你驕傲嗎?這沒什麼道理。但為何仍是無悔?是因為失去勇氣後悔,還是早已經失去悔意?是冷漠還是冷靜呢?應該承擔還是讓人分擔?會不會只敢示愛無心示好?什麼只能在開始與終結兩者二擇其一?想問你也問問自己,是否還會記得從前,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案上的的半杯黑茶
懷念著。

懷念著你我的改變。想起你變了我,而我又不知將變成誰。我懷念的,是你的無話不說。我懷念的,是你做過的夢。我懷念的,是你讓人無言的感動。我懷念的,是你太固執又絕對熾熱。

我還是想有愛你的衝動。
每想起你在我背後,愈來愈遠。
遙記我對你的思念,我記得我顫抖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