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沒有

迷失的時候,總覺得,我什麼都沒有。

不過,
不過,
不過,
我不用難受。
因為一切都不算得罕有。
不是什麼都沒有。不過是偶爾不幸要什麼沒有什麼。
其實瑣碎,其實平常,其實總要學會放手。

來來回回,得失勝負,也許永無休止。
世界不停轟炸心內一片靜土,讓你求,然後令你求不得。
我沒有,源於我想有。我想有的,也許我不能有。
用我尚有,換我沒有,到頭來發現我什麼都沒有。
以為所擁有的都已用盡,其實是所求令我們不能分神回望自身。
有的是有,沒有的是沒有。
如果,要什麼沒有什麼,每次希望總是失望,
那麼我們或者要明白了,我們應該放下那些期盼與期許。
至少,先放鬆一點。

我其實什麼都擁有,但,我也是什麼都沒有。
希望,失望,希望,失望。總結經驗,不是不必希望,
而是學會希望有希望的事情發生。別絕望地期望過高。
我什麼都沒有。當然。
如是說,我什麼都沒有得到,但,我什麼都沒有失去。

相比擁有,我更在乎人生失去了什麼。
也許,失去了的再尋不回。感情,真誠,熱血,率性,等等逝去以後無從留住。
我沒有我沒有沒有,再唱多百遍仍然難擁有。犯不著哀求,不必求,不必哀愁。
我沒有的,或者總有一天我會有。我將擁有的,要比我得不到的更適合。
我要的一切如果全屬某某,那麼我便學習微調我的要求。

可能我做不來,畢竟人性軟弱,都會空虛寂寞迷失崩潰,
不過不過,受難之前不要難受太久。世事無奇不有,我信,我追,我唱:
其實仍然年輕,那會太早圓滿?
唯求在某次盡情歡樂過,記住快樂,記住美好。
我沒有我沒有沒有遺憾與不安,我沒有理會有沒有重遇與團圓。
我沒有沒有再希望對方為自己多作一點,我沒有再奢望或乞討對方多一點的回饋。
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是的,我的沒有數之不盡,沒完沒了。

不過,我難受夠了。不過,我選擇放手。
不是我的我不要,我沒有因我沒有而亡歿。
命運總是有由無數的「我沒有」組成。
但就算我仍然沒有沒有與沒有,仍有快樂時代與我常在。
心內一片靜土上,誰也沒有理會有沒有。
最好的,不是沒有,不過尚未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