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不再對號入對



是。

那人的那雙手,未曾擁抱或擁有。誰都只得那雙手,但不是誰也選擇擁抱與擁有。那雙手如果不能拉住什麼捉穩什麼,不如繼續收起,藏在口袋裡取暖。

不相信對號入座這回事。是不再自信有這福氣與敏銳,能對對的號入對的座。不相信你指的就是我,是不再讓自己無故糾纏在塵埃落定的大結局內,硬要乞討一個半個角色。不相信我能改變什麼,反正那時候沒坐下來,過後就無用回望再三懷疑,肯定的是追悔無用。

曾自以為聰慧過人,聽得懂弦外之音,認定了的走散的人,我在部署重逢的雪。然後計算錯誤,從來未發生,多餘的人作多餘的情,就明白天底下大概從未有過對號入座這回事。人家擺出了因為,你不必急著接句所以。對方說一句如果,你記緊要不要想起如果。

其實,心有所觸動而未有所屬的,都有對號入座的因。只是,不要摘下對號入座的果。回望,已成定局以後,就再找不到對的號碼貼在對的椅背。別擔心,你沒錯過什麼。別在意,他需要的不是你。別假設,如果當日你早一點多此一舉,結局會否不一樣。

不相信對號入座這回事,不相信對號入座這回事。我相信對號入座的每一次,都錯得特別難看。每次我勉勵自己從錯誤裡吸收,下一次就錯得更盡跌得更痛。別人在等待另一個他解讀留下的密語,自己卻自比有緣人胸有成竹明白明白,彷如第三者那樣霸道無知。何不把悲哀感覺,什至一剎窩心顫動來自你虛構?你的一雙手何曾擁抱與擁有,不都是推開抗拒,自欺自戲。

人世間,或者沒太多遺憾。一閃而過的,注定捉不住。一個個曾經,早已定程沒入背景,不再需要重提。化烏有,是你的妄念。你不碰她,其實她從來未愛你。從來未發生,沒有糾纏,何用為好事要自己迫出呵欠擠出眼淚。有太多事如果一直淡白,人就能淡忘。是一種名為「對號入座」的陷阱,請君入饔,要你情你願作繭自縛。我不相信對號入座這回事,就算有我也放棄解讀的權利。我抵得住引誘,我不貪謎底與真相。這雙手注定放不進心裡。我或能放手,但未能放心放開懷抱。要是有天假定你曾喜歡我,我會好恨自己未有及時行動,於心有愧。那就倒不如無知無覺,是幻覺錯覺不是真感覺,往街裡繞過一周,愛情到站了你看到大團圚了,咒就解了。

我絕不罕有,沒有對號入座的天賦。曾沿着雪路浪游,好冷。
何不在汽車內取暖,看車外浪漫漫天綿綿飛花,沒那麼冷。
誰都只得那雙手,我雙手合十,祈求天父做十分鐘好人。
車廂不可抵達未來,車毀前我手放開,隨緣地扔下,隨緣地逃走散去。
富士山下還是要變心。請給我護蔭,護蔭我愛過的一位世人。

我不相信對號入座,怕發生的永遠別發生,寧願答案望不到。
主請代我愛她,遺憾我更愛自己。為了舊情往事,不懂禱告,都敢禱告,只願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