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是否已經完結了?

是否已經完結了?我們是否真的要說一句再見,乾脆的?

是否已經完結了?
可是我連妳的一句再見也未曾聽到。妳是誠實的。從前說了再見以後,改天晚上還是會看見妳在線。或者早上,或者午後,我看見妳的回覆,我知道妳仍想再見,就正如我想見妳一樣。而這一次卻沒聽到妳親口說出的再見,我想,難道已經完結了?

是否已經完結了?
可是我仍懷念跟妳徹夜未眠暢談的美好時光。是否因為妳害怕再面對我﹐是否妳尷尬,還是怕我尷尬,所以再不能聽到妳的聲音?我已經習慣了那把天真的聲線,成為了我生活的背景。一杯雪糕,一把傘子,也有妳當旁白。我想,難道就這樣完結?

是否已經完結了?
我真的不是刻意隱瞞我在香港有一個她。也許,好了,我是不主動讓妳知道的。但如果妳問,我會老實的跟妳說妳比她好。在我離開香港到新加坡工作之前,我已經知道她不是那個跟我走一輩子的人,她也知道的。但妳是,妳也應該知道的。這半年我們相處難道不快樂嗎?

是否已經完結了?
就 算房間內只有我和各方神明,我還是無所保留地說妳是我的最愛。不是因為身處異地人會寂寞,不是因為之前那一段感情不穩所以草草決定重新開始。而是緣份吧。 解釋愛妳的理由也許太庸俗,誠實說愛妳的一切也許太浮誇。我不懂說,但我知道。我決意在此生根,與妳組織家庭。妳聽說過,我認真的。對妳我言無不盡,只是 沒說她的事情。我不想傷害妳,真的,真的。

是否已經完結了?
我沒想到她知道我在新加坡認識了妳以後,竟然突然對感情認真起來。我 知道她從來好勝愛生事非,卻沒想到她乘飛機過來,在公司同事面前給妳狠狠的一巴掌,還有那些難聽的說話,害妳被公司停職。我制止了她,但我知道已經制止不 了什麼。在聯絡不到妳的那些日子,我跟她說清楚了。我決定跟妳結婚,而且我已叫律師安排離婚手續,在香港那房子還有車子都給她好了,反正都是因為她爸的關 係。我只要妳一個。終於什麼都說清楚的時候,妳不再出現。

是否已經完結了?
如果妳知道我因為妳的離去而看到世界未日,因為妳的臉 而失眠,因為曾同遊的每吋角落都佈滿妳的氣息,與我呼吸糾結在一起的証據隨處可見伸手可及而神不守舍,妳會可憐我,回心轉意嗎?如果妳沒有忘記,妳說過我 是妳的下半生,如果妳還記得那一夜,如果妳仍記住我給妳的體溫,如果妳被「唯獨妳是不可取替」感動而落淚,妳會回來,說一切仍可以重頭開始嗎?

是否已經完結了?
因為我怕。我怕妳走了以後,我也一同受重傷。因為家族生意而勉強跟一個我根本不喜歡的女人一起已經很可怕,是妳讓我明白婚姻應該與愛情掛勾。有愛情,什至可以放棄婚姻。是妳一個改變了我,我期待與妳開始,等待開始,希望開始,難道現在只能結束嗎?

回來吧,跟我說我猜的不是真實的,妳會說還未結束吧?
我 沒有家了,沒有曾經的家,沒有了未來的家。坐在冷冰的套房中,枕頭,牙刷,手巾,我,都在等妳。門外有響聲,我急打開門一探,只是誤會。有一段時間我什至 把門打開,但風大,一個人很冷,我把門關上。網上的一切都在流動,但妳沒有出現,沒半個長信短訊。我真的很害怕,我怕妳跟我有同樣深的傷痕。曾被第三者傷 害的妳倔強得可愛,討厭第三者更不能接受自己當第三者,是我迫妳負上不義之名。我們曾經在愛情中犯錯,所以找到注定的人以後我們全情投入,不想再錯過每分 每秒,我是感覺到的。而現在受傷的不只是我們的關係,更是我與妳的自尊。

我不知如何補救。我想我錯了,我原想逃避,可是愈要逃的,愈要跟著,壓迫,衝擊。我不想說對不起了,除非妳願意聽。我想任性,我需要妳的愛,難道真的完結了嗎?

是否真的完結了?
就算我愛妳?就算我知道妳也愛我?只是因為一個我不愛妳不恨的人無理取鬧,就要連再見也不說便離開?是否?痛,哭,倦,頹,憂,一切壞情緒如影隨身到已經令人生厭的地步了。是否真的完結了?

難道還未完結嗎?

是 時候跟公司要一個長假期,回香港把過去放下,離婚,分開。然後到那裡都好,台灣,英國,剛果,總之先不要回新加坡。如果仍想問的,代表仍未心死。繼續問 吧!你儘管問吧!是否真的完結了?Is it over now?問夠一千次,一萬次。去吃你的酒店早餐,去看你的鐘樓或雨林,去繼續在另一個國度哭個夠,或用盡任何籍口令自己沉淪麻醉。

每天早上,我要問自己,是否真的完結了。
一天,十天,一個月,三個月,或現在。

總有一刻,這首歌再唱不下去。妳已經徹底完全絕對肯定離開我的生命。那時候,也許我對妳的恐懼不比妳的少。也許我跟今天的妳一樣,因為其他情感的影響,不得不放下曾以為天長地久的愛。然後我會回到我的工作,我的生命,我自主驕傲的人生。

由小到大,事情總是順順利利的,學業與事業都是得償所願。唯獨愛情,出生沒天份,經驗累積不到總是碰壁,一錯就是三十二年。快半百了仍未有愛情的半點智慧。也好。總有一天,那個她,這個她,都應該,已經,完結。

而我從那天起應該可以擺脫丘比特的無情作弄。我想,再沒有一枝箭能打進我的心。老了,不敢了。玩玩好了,風流好了。或者安心的擁有女人,放棄愛情。因為忘不了這兩個她,所以有種心動的感覺,只好永久封存。但凡有感情的都不會開始,都不得不完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