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你還可愛麼?

今晚看了「你還可愛麼」的計劃短片。其實多說無謂,大家到youtube搜尋一下,看了以後有共嗚的,自然會聽到說話。http://www.youtube.com/user/Lovemorehk。計劃是這樣問的:香港人,你還可愛麼?正如卓韻芝說:不是你不可愛,而是,你不再愛,不再笑不再哭,不再懂愛,無力愛。

衝口而出的時候,多想答她:我不可以。我可以愛,但我不得不選擇不愛,或者有時候怕傷害,不知不覺間愛到一個地步,連自己看都不覺得是愛。明明愛,很愛很愛,但卻覺得愛這一回事在別人眼中不可愛,面前也失去了愛這一個選擇。

在心中,可能什麼都愛。說出口,連好感都不願透露,善意也是罪惡。怕對人好,怕把別人想得太好,渴望愛,以為自己懂愛,以為自己已經很愛,

但其實不可愛。你感覺不到愛的強度。

可不可以?當然可以。人生在世,只要你信,沒有什麼不可以。最後一個字決定了一切,什麼是愛?

你知道的。

可愛這詞語意義之深,在於我們愛的,不一定是可愛的人或事,但只要我們肯去愛,那一份赤誠的感情就已經是可愛的美事。

總會有人說香港人其實不可愛。又或者因為我們是香港人,所以在眼內才習慣有這樣多不可愛。我還可愛嗎?我們總在想為何我可愛(Why i am lovable),而不是為何我可以愛(Why i can love)。我們只願愛可愛之事,以可愛的方式,用可愛的途徑。只要有所偏差,我們就不愛,不去表達愛。我們總在判斷被愛之物之價值。我們懷疑他們究竟有多值得我們去愛。同樣道理,我們也反問自己,別人為何愛我。

習慣了。不是我不愛,而是不值得我這樣愛。於是可愛變成了冷冰的形容詞,而不再是單純的動作與本能。同樣,當我們發覺自己不可愛的時候,也不願被別人愛,更不敢表達自己的愛。扭曲了的價值,怕沒資格愛,沒本錢愛。

人可以做很多事,七情六慾,彷彿通通都可能。香港人可愛,但有時候也可悲,可恨,可惡,可怕。在云云選擇當中,我們將可愛排在最後。我們不是不可愛,更不是不可以愛。我們能,我們也為,而是在怪責埋怨冷與藏以後才愛,有些愛的機會已經失去。

每一個關起自己的人,都會大聲說,我愛,我懂愛。但打開門以後,你還可愛嗎?你可以愛人嗎?你敢於被愛嗎?你覺得你可愛,但你認為不需要可愛。但如果你能愛而不愛,也將變得不可愛。愛沒有門檻,沒有標準,沒有規則,沒有終點。

如果可愛,請現在愛。
有愛的人,每天都可愛。

我們很可愛。我們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