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很久以前傳說中那個人

傳說中的人和事,都富有色彩,浪漫中帶點激情。多少傳說的開頭都是這樣開始的:「在很久很久以前......」。別人的傳說就這樣在朦朧中開始,由對傳說著迷的人流傳開去。這邊傳傳,那邊說說,又成就出比傳說更為傳奇的傳說。

傳說中那個黃毛小子,其實和你我他都一樣。在屋村長大,無發達大志,知道有安份守己的需要,偏又衝動任性。鬧劇的序寫成,源於一個無論怎樣看也不理性的決定。他決意往外走,決心開自己的路,決定了便要做,頑固無比。開始時總不被看好,旁人不信任,自己也有失去信心的時候。客觀環境難捱,問題難關處處,彷如一場時刻直視挑釁的戰爭。然後,他因為一些最原始的信念,什至是本能,怕輸而不肯認輸,他將周遭的大奸大惡一一趕走。又過一關了,傳說又開新一章。到黃毛小子變成白髮老翁的時候,鉅著終於完成。這是一個傳說。多少黃毛小子聽著,感到遙不可及。

我在想,我們可否成為傳說中的那個戰士?過傳說中的生活,有傳說中的經歷,看得見傳說中的結局?為何我們不可以是一個傳說?為何傳說總是遙不可及?

很久沒有這一種「很想很想要」的感覺。我得承認自己是個絕對感性的人。如果喜歡,我會令自己比喜歡更喜歡,盲目地愛。看著天空,感受到心中渴望的張力,真的,有一點要哭的感覺。聽著周華健的「言之尚早」,弦樂是感動在呼叫。


我天生不是一個戰士,黃毛都變成黑髮以後,仍是怕死,怕事,怕。夢想這一回事,只在傳說中聽過。但今天卻隱約看見他的背影。我想再走近一點,看他是否向我招手。我想拿著這一顆夢想手榴彈,恐嚇恐嚇我的人與事。


這世界有很多角落我們未看見,人與時間戰鬥不一定會輸,如果擁有夢想作利器。擁抱夢想,就等如在腰間掛起幾顆手榴彈。危險,因為他有力量。沉重,因為你要承擔。認真,因為你要握緊。

傳說中,傳說的主角都是一個個不甘平凡的平凡人。因為一句「我想要」而變得堅定起來,在漫長的承轉中提醒自己「我說過我想要」而堅持,最後也能以「我得到我想要」作結語吧?作戰是殘酷的,但傳說中的戰士寧願含笑而終,也不願哭著逃跑。

人只有一生,只有一次編寫傳說的機會,特別是屬於自己的故事,他日能否觸動旁人,由他們再傳再說,都看今天有沒有夢想做,做夢想的大志。崎嶇的路,妖言與惑眾都是傳說必備的。但你是傳說中的主角,隨身的榴彈內藏火藥,將刻板炸得稀巴爛的時候,閃爍的滿足,舒暢的一口氣,你不會後悔。

對症下藥,以火作藥;及時行樂,對得住自己。樂在勇於挑戰失敗,和志同者合於狹道,合力衝出一片天。樂在永遠有人,認同無謂不如無為。寧願做個有為青年,為所欲為,將後悔趕盡殺絕。傳說中,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傳說,都有淚痕,都曾猶豫,但終會海闊天空,雲開月明。

一切美麗,總是以「在很久很久以前」起首。
現在再聽,終於似遠猶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