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記信





其實有後悔,有可惜。那次旅行沒為你寫封信。

我是想寫的。我沒有忘記你,只是忘掉你的住址。那一次,旅行的目的地沒有網絡提供,而能夠上網的地方偏又將你的住址都打成亂碼。百般無奈之下,只好先把名信片買下來。我甚至在當地把明信片寫好了,還天真地想:回來後在本地郵局寄了就好。只是印象中,這一切仍停留在計劃階段。還未寄出的明信片,就是沒有寄出。過了一段日子,就發現不適合寄了。現在,都不記得那天自己有寄還是沒寄。只知道那天之後,就再沒寄出過幾封明信片。

交流那年,坐在書桌前很長時間,寫了十幾張明信片給大學的好朋友,每一封也長氣非常地寫夠五六七行。畢業後,還會寄給幾位知音。是啊,這個年頭還寫明信片的人,都很「老土」吧?就如你說,有消息大家也第一時間放上面書Instagram,還那用買明信片寫字貼郵票那麼麻煩?

然而,我就是需要它的麻煩與老土。我想讓收到明信片的人知道,他們在我心中與普通朋友是不一樣的。我欣賞他們,我相信他們相信我,我才會「傻」得去寄明信片給一個人。

沒收到的不等如我不信。但收到的,一定是我相信的。

哈哈,記得在英國買了近十張明信片,想當成生日卡用,等待打籃球的隊友生日後,再逐下送上。回來後才醒起,其實英國來的明信片又有什麼特別?我的字,我的心意又有什麼特別?於是,他們還未寄出。就這樣跟交流時自己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待在一起。

給我寫點東西,或者,為你寫點什麼,我覺得這些都是心意。

只是,如果明信片代表的是寄信人的一份恩情,我想,自己也挺忘恩。我沒有任何藉口。不過想起自己收過的信與卡,有時都會問,究竟我們怎麼了?十局其九,令時間夠了,令時針出錯的人,都是自己。沒有回信吧。

曾經很想寄人明信片,對方說不能「隨便」給我地址。聽著,有過心痛。不是因為寄不出明信片,那是因為用上隨便二字。但那亦說明,我還未能成為一個有地位或份量去為他寫點什麼的朋友。

寄明信片,送的是心情,交出的是信任。不單只信你這一個人,而且還信你有能力和心思去尊重與理解這些說話。我會很誇張地想,這不單是一份小小禮物,還是建交的示好手段。然而,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要考慮,就是收件人與你的關係。你一個人怎樣想不重要,雙方都願寫願記願收,我的明信片才寄得出。是呢。沒試過「不請自寄」。

感謝你為我寫過的字。我相信,當中有包含過你的一份難得的信任。




不知所言。

------






11 則留言:

  1. 因為我從來沒有出國過,所以也就沒有機會寫了-_-
    但我也很喜歡收到明信片
    特別是附有郵票的,就會覺得很開心
    我常對出國的朋友說,要把明信片寄給我
    很多都答應了,可是都沒有做到
    對於那些真的抽空又不介意花費買明信片寄給我的人
    我是很感激,又很感動的說

    下次你再寄給那個她或他就好了
    不用感到可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啊匿名朋友。忘記打自己的名字嗎:p?

      出國的機會多的是了。遠近不好說,但一定會有讓你寄明信片的機會。到時候就寄給自己好了。嗯,友人說過,現在還有誰會花時間買名信片,有多少人還會寫字?願收的的人要遇上願寫的人,其實不簡單啊。

      下次下次,應該沒有下次了。有些過去了的事情可以嘗試重拾,另一些試過重拾,卻覺得還是放低好了。重拾嘛,要兩個人都想重拾才有意思。長久下去都是一方閃閃縮縮地拉線,那就難看又沒有意思了。所以,現在也不怎覺可惜了。不是什麼都寄得出。過去了的就算了。

      Capthefun

      刪除
    2. 沒有忘記啊呵呵
      只是覺得不必刻意留下名字,就這樣靜靜留個言也不錯啊:)

      或許是吧
      不過凡事不必想得太複雜喔
      如果想做,就勇敢點去做吧
      對方也未必不想重拾啊(如果他/她沒有說出口)

      btw, 加油啊!:)

      刪除
    3. 哈哈。明白。

      雖然如此,還是希望知道是誰啊。有個大概倒是好的。不過如果不願說也沒緊要。一同加油。請再光臨吧!

      capthefun

      刪除
  2. 我不是寫文章的人
    所以說了你也未必會記得

    如果真的想知道
    那提示就是
    我說過你好像很喜歡用「加油」作總結
    猜到了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所認識的不是寫文章的人也沒幾多位啊:p這樣說了,正常應該能收窄範圍才對。

      可是如果我說只有個大概,不敢說猜到,你會打頭嗎?那是因為,我懷疑,有太多人跟我說過太常用「加油」作總結,連我自己都常常這樣跟自己說啊。所以這提示「竟然」不夠明顯。是我不好。

      抱頭一句:不是寫文章,就是畫畫了吧?
      Capthefun

      刪除
    2. 還是「不是寫文章」,但久唔久都會寫日記....

      刪除
    3. NONO,也不是畫畫的人
      只是一名十分、極度平凡、沒有才華(lol)而又很愛打XANGA的女生:)

      算吧,可能你也不記得(不會打頭就是了哈哈)
      叫我Clover好了:)

      刪除
  3. Clover同學,想問你有寫作嗎?我會間唔中潛遊去你那邊參觀參觀!
    嗯...不能說忘記,敢問一句:你的Xanga username是?

    老人家記性差,別怪。

    愛打就好。其實我曾以為自己也愛打Xanga,愛打字,愛到自己不曾懷疑的。不過嚇嚇你來說,可能有一天連自己是否愛都不清楚的。所以愛打字的,希望不會被平台影響太多。雖然我明白也是很難的。

    竟然有xanga人出現,已經是兩個,令我很興奮。同樣感謝一直在這裡的朋友,只是沒想到過了這麼久可以多認回一些人。

    至於平凡,其實見人見智。有時平凡可能是福。前提是我不敢說你是否平凡喇,就別說得太老土了:p才華這回事,大家也有的。希望在有需要的地方用得上就好了。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突然之間懷念有XANGA的日子,
      所以就嘗試搜尋記憶中有過的XANGA Username
      看他們是否仍在別的平台寫作或寫網誌
      然後,就找到這blog了呵呵

      另外~我有嘗試過寫但文筆很差,所以算吧:)
      我也會偶爾來這裡參觀一下的:)

      你也要加油!我要睡了~晚安:)

      Clover

      刪除
    2. 哈哈,那好吧!遲來的晚安和早安 Clover!

      刪除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