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你@過什麼




剛才回到「舊家」一看,發現從前寫過的文章,有很多都不見了。在那個頁面搜尋自己的名字,再不會彈出自己的歷史和過去。砰。沒有記錄。於是只餘下個體的回憶,在網路上卻找不到自己曾經留下的足印。這一切,我也不知道如何形容是好。

文字世界那個我,並不是獨立地存在。名字以後,還要加上一個@,還有自己的寄主。當寄主「死亡」,寄生的都會一同死去。我的存在一直以來都由寄主來確認。如果寄主都被時代淘汰了,更何謂是他體內的一條小蟲?

我想再看曾經讀者的回覆,可是都找不到了。我不單止「已死」,更像被滅跡似的,消失了。你不會再找到我,只能記起我。

想來,這一切實在脆弱。我們的生命,都@在不同的平台上。建立了很多東西,是我們的身份的一部份了。可是如若有天,@的地方結業了。就像 icq msn xanga一樣。有多少人和情能夠帶到下一個平台?當xanga再看不到投稿的文章,icqmsn都再看不到那個朋友列表和對話記錄,我們在那些平台不單止已死,而且還沒有留下什麼存在的証據。在我看來,十分可惜。

今天的你在@什麼?又有沒有想過,如果這一切都不能再@的時候,你的人生會有什麼影響?你,還是你嗎?

有能者,可以死裡逃生。然而平台終結,總是無可避免地刪走了一大部份人的歷史。沒有記錄,就看人有多好記性,將曾經的某人某對話記在心上。只是,人又是善忘的。在總有事忙的大都會中,沒有証據,沒有留痕,誰還能無中生有地提醒過去的美好?沒有歷史,回憶就會被改寫。有天,你不會再記得實在的曾經。

我有時還會想,如果「舊家」不亡,今天的我又會如何?我想,就算再寂寞,都能找到一個自我安慰的籍口。看著那無甚實質意義的footprint數字,尚能給自己多一點力量。站在這網路上的其中一小段,還能在有人流經過時,分享和分擔,分析和分述。平台不滅,就能記錄交情和心情,那怕是大概,至少有跡可尋。如果說facebook有天都做不下去了,在那最終的「世界未日」以後,我們又會@什麼?不過失去了的friendship與呃過的like都是再找不回來了。

或者關門以後已經有一段日子了,但其實我還未完全放下。每想起自己的名字,還是有衝動地@些什麼。遺憾地域的改變加速是人們分離,那一天早到了。我懷念,那一個可以寫日記的地方。我寧願@下去,感覺多一點人,一同@下去。

2 則留言:

  1. 只是路過 @capthun

    - @charlie_x_orz 留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charlie_x_orz ~

      只是謝謝。還有,工作加油。

      刪除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