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Glamorous

你覺得你的生活如何呢?

簡單?充實?沉悶?重複?

有種人的生活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字:Glamorous. 那種閃亮,是草根的相反。那生活模式,生活所接觸到的一切,與我所經歷的有很大不一樣。而這並非單純是餐廳價位的差異。

認識的人多了,明白有些人的生活很glamorous。他們並不浮誇,只是活得與自己不一樣。儘管我們曾來自同一個世界,但畢業後,世界比校園要大得多,人的際遇也基本上獨一無二,所以我們會愈走愈遠。你並不會發覺你的生活正在閃閃發光,正如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有令人羨慕的地方。但無論如何,你的glamorous life是我未想過的體驗。

人望高處,改變自己的生活質素是好的。

Glamorous的生活,背後存在的是Glamorous的生活哲學。平凡於你我有不同定義,我們活在同一城市的不同佈景下。

我的生活還好,只是不glamorous,亦無法創造為身邊人創造一個glamorous的世界。

人以群分,我覺得大家都會跟自己背景或興趣相類似的人走在一起。因為我們活在「生活」裡。生活圈子就是一個又一個條件圍繞的物理範圍。你吃的我不吃,你買的我不買,你愛的我不愛,那我們談何在一起?靈魂是能互相包容,但要改變生活的本質需要極大勇氣與承擔。我們都未必做到。

竹門對木門,從來都不是沒可能的事。不過在這極現實的城市,機會是會非常的低。不是誰介意誰的問題,而是生活早決定了什麼能讓你滿足。可幸的是,我們能決定應否勉強。可幸的是,我最愛勉強的人是自己。勉強別人這回事,不值得。

其實也不是勉強自己。我倒是樂在其中。這種Un-glamorous的生活,更適合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