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飲食男女

今夜回家,在巴士上。我的前座坐了一男一女,中老年人,應該是介乎情侶與夫妻的關係。

從坐下那刻開始,他們講起剛剛喝了啤酒什麼的,然後圍繞著飲飲食食講了一整車。
講起那裡的啤酒好喝,路過太子又講那一間酒吧的裝修沒有變。
女的說,我想吃雪糕。然後講起乳酪雪糕,講起阿波羅。
快要到總站了,才說起明天要上班喇,很累呀。
從巴士上層走樓梯的短短幾秒,還在聊著。


我想,愛情是不是這樣呢?
就是兩個人坐在一起,便會有共同話題,自然地聊。

又想起自己其實從來也不太愛「聊天」。
如果我是前座的男人,是會高興地聊著,還是不想多說什麼?

愛情是什麼呢?很多人說是一種感覺。
我覺得,那更像是一個印象,一種形象。

符合不了那形象的,感覺始終要散去。
我看彌敦道的男男女女,忽然有了這樣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