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知難


朋友說「拍拖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的確。
但再想,其實難在何處?

我一直覺得兩個人相愛拍拖,維繫當中的情感,需要智慧,先要變得成熟,更要學懂體諒與欣賞。我真的這樣認為。我不認為每對戀人都具備以上條件,但我覺得美好的愛情應該是由這樣兩個人共同擁有的。所以說,拍拖真難。我們好像什麼都不懂。愛一個人不難,一秒間動情是動情,就算是假想的不認識的,都能愛。愛不難,相愛很難。拍拖難,因為那是相愛的一種較為具體的表現方式。

然後,我想起拍拖應該何時開始,或者何時可以開始。有很多人,初中已經拍拖了。嘿,初中生十來歲都做得了的事,真的很難嗎?如果他們都懂得,那再難也應該難不了更聰明更成熟的我們吧?好氣量的說句,拍拖而已,毫無難度!但說完以後,連自己也不被說服。

吃東西不難,但尋找食物難,做農夫獵人難。飽肚難,吃得好難,吃了以後滿足難。吃是吃了,但吞嚥還是嘴嚼?有吃的,就要有喝。有吃的,就要有工具。熱食要火,冷盤要冰。吃東西是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呢?我會說是。雖然吃這個動作很簡單,但有人覺得吃東西困難,總有原因。

我不知道,因為我根本無從驗証。但你問我,其實拍拖難但不是不可挑戰。所謂的難,難在拍拖之前與拍拖之後的事情。這一切可以是未拍拖的男女心中所考慮的。當然,也有可能是那些認為拍拖很容易輕鬆簡單的人眼中的籍口。

我知道的,不應把事情無限複雜化對不對?要數算,有什麼不困難?只能說,什麼事情都要講配合,吻合是福份,磨合是緣份,不合就安份離去。每個人在感情中應該都有相對的易,有些人多一點,有些人少一點。拍拖是很困難的事,的確。但拍拖對任何人來說都可以是簡單隨心的事,只是需要一點運氣和主動。

人長大了,未敢取易,因為那個「易」得來彷彿太易,怕主觀的易是一個自設的圈套。人長大了,還是會取難嗎?那人對自己有極微好感,發展只有極微機會。但客觀是難的時候,主觀上明知未可行還是不敢放手。繼續發展,哦?原來又沒那麼難啊!於是我們又明白了。易的事情不去踏出第一步就是難。難的事情如果逐步前行,可以沒那麼難吧?或者再難,還是可以走過呢。知難以後,多數是退,但遇到合適的,再難都要去,唯獨有這種英勇。

或者,難度與可能性沒有必然關係。關鍵在於你想,還是不想。
當然,你的意願與最後結果也沒有必然關係。
但結局就算不由自主,什至十居其九強差人意,至少開局沒有限制。
面對困難,可幸還能嘗試,從中學習。

I can’t write simple love songs
Just can’t write simple love songs
只想結局完美 付出不依正比
最尾卻被掉棄
繁複的戀愛又怎知愛是簡單的道理
難保一世白費心機




不見月的時候,我們還有星光。
有天守得雲開,就會看見月兒。
只是月有陰晴圓缺,難保一世白費心機 ,此乃自然定理。
沉下去一息間天已黑,又是抬頭許願的時份。難極,也總會出現的。
就是難尋難求,所以才會珍惜相遇與團圓。
就守候困難的,將難關都變成難忘,如果這就是你需要的真切美麗情感。

平靜世界那個你快將入眠
睡一遍,明天或會遇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