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離開是

你問,要不要離開呢?

最後我無法給你一個答案,只給了你很多如果,很多比較的角度。我說現在你比較熟悉,新的那個要重新適應。我說現在其實談不上好,而新的那個也不一定比現在更好。你說別人都叫你不要走,要走都要找一個更好的再走。我說好不好是很主觀的。別人認為很無謂的,你覺得值得。別人比較的是能量化的條件,你要考慮的主要是對價值的追求。

說來說去,就算只是二選其一,也說不出答案來。畢竟人生大事,誰敢代你決定。未來總是有變得更好或更壞的可能。不太喜歡現在,不太討厭將來,要不要離開其實要的是你對改變後的commitment.

而你說其實想走。否則最初你就永遠與我在一起了。 「我們還是分手吧。」我說好,至少你有了答案了。事實上我相信你始終會走,問題是遇上那人,走到那裡而已。總是有不捨得的,可是這種事既有決定,亦無謂勉強挽留。我希望那裡會有你追求的天空,那邊至少給你一個希望,是我已無法給你的。

我也會離開的。有一日,某一日,我會追求新一片天空。離開雖然糾結,但無可避免。一定不習慣,但一定會慢慢習慣。再學習磨合,再找到久違的滿足感。

走吧。未來的我們會變得更快樂更滿足,這其實很值得憧憬,對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