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力量字筆

在心情不太好的時間記錄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

話說寫東西這回事,斷斷續續,多多少少,也算是一直進行中。只是相對於從前恒常地更新網誌,現在更多是在這裡配圖說字。網誌,那個我稱為家的地方,算是空置了的舊居。

想起近來自己有幾篇自己挺喜歡,想想應該放進網站。進到編輯頁面,竟然發現自己一路走來, Adsense 有約 $80!

從來沒試過因為自己的東西收過錢,可是舊文放著放著,竟然足夠我吃一餐。那算不算是我文字的力量。

然後我花了一點時間,嘗試將一些沒有發怖,或者在IG發怖的文章都放回家中。一路回望,重讀,一路興奮驕傲。

今天的我原來已經不在乎自己寫過什麼,文字多少,文筆優劣,都不重要。重要是我一直認為寫字帶來的樂趣仍然存在。當你已忘記自己寫過什麼,再讀時會有新的感悟與領會。我期待自己感動自己的過程,自己為自己打氣的過程。原來,雖然沒有投稿很久很久,談不上有任何成績,可是看見自己那個月寫了十篇,這個月寫了十六篇,才重拾積少成多,一步步走出軌跡的小滿足。很實在的。

有很多文字,過後就絕對無法再寫一次。就是這樣難得。

遺憾寫過的不能成為Profolio。可是,或者我不要再另覓園地儲起文章,也不想再讓文字隨這裡的圖片呀story呀流失,無法尋回。我發現過去寫什麼真的不重要,重要是你有過去,一頁一頁,可憶可記可唸,可歌可泣。

於是當我再寫新東西的同時,也是時候把舊的都掘起來,好好為將來的自己收藏。是否有點傻?是,也不算是。

今天的自己總是對自己的一切不以為然,不過要為明日作準備。像大智慧,太多事情總是回頭才看出最大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