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忙後一記

這樣糊里糊塗地寫,最舒服。

1。記起剛剛畢業後,還能盡量維持每天寫一篇。那時候收工回家,食過晚飯,就躲到床上,輾轉反側,嘗試在沒什麼可記的日常俗務找個題目。無聊歸無聊,寫得多還是會有幾篇有重讀的價值。及後,愈來愈朋友不寫,心中也曾有疑問。想:大家也要上班啊,我也一樣,為什麼我能寫,你們不寫呢?是真的太忙嗎?

哈哈。若然未到,時晨未到。能繼續持久地寫,或不能寫,都是無數個「剛剛好」配合起來的。這星期,真的不想寫什麼。盯著螢幕很累的啊!而且少了與人連繫與交流的感覺,自己要有更強的舒發慾才可以。

好像又回到這個慢條斯理地寫的狀態。

2。打球。聽到隊友說「keep住射」,真是有意思的一句。將重心放在起手,而不是球有沒有進籃。射球這回事,通常,都是射多了,手感便會有改變,距離感也會好了。但你不射,或愈射愈怕,那便不可能走到能射得準的一步。所以,繼續吧。

另,我還是覺得打籃球的自己有點搞笑。希望會有人懂得欣賞吧。是呢,不算打得差,也不算打得好,但這樣還有熱情繼續餓著肚子打到深夜,生命還有一些天真可愛的片段,挺好啊。

3。曾害怕,寫字打球會成為發洩工具。當我不理解,或承受不了心內已知的情感,我便會麻木了的,打波,寫字。然而,是否發洩工具其實視乎心態。好像昨天,打球是為了放鬆。又像今天,寫字並不為了什麼。


記於星期日。忙忙忙。貼於星期三。
原來,真的會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