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信任我行





想寫一件舊事。

很久以前曾寫過一篇文章。內容大意是:如果可以,我會跟女朋友討論如果我們有天真的要分手的話,大家會有怎樣的反應,又會有怎樣的處理。朋友留言,說這不太可能。她說,如此無事生非,反而會讓女朋友多疑起來。聽罷覺得言之有理,便打消了在將來實踐的念頭。

直至今天讀了一篇文章,詳情另文述之,發覺其實如此坦白的一對情侶並非只存在於腦海中。我想在現實裡,一樣會有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情侶。那怕是關乎分手與否以至追求者等等敏感話題,都可以想講就講,不用忌諱。

或者很難遇上,或者遇上了便沒有說的勇氣。但此時此刻,我仍然希望遇上這樣的人,我也希望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人。

專一,原來不是那麼直接簡單的事。愈早確認關係,愈會在路途中受到各種考驗。追求你的人,與讓你心動的人,不會因為你成為了某人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便完任消失。專一的可貴在,當你有其他選擇時,你仍有其他欲望時,你仍懂得及時收手,珍惜彼此。

欺騙與隱瞞讓我們更難專一。所謂坦誠相對,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種交代時地人的報到行為,而是建立深厚的信任,將自律的元素增添於感情關係裡。因為愛這感覺是可以讓人很盲目很衝動的。人要管,根本不可能管得住。心走了,留住人亦無謂。而現實容許人有不多程度對愛情的傷害。唯有兩個人的愛與信任大到一個讓人不忍破壞的程度,我們便會由衷地為了守護它而放棄其他看似更美滿的誘惑。

人愈大,愈易聽到別人說:男女之間,本質就是騙騙哄哄。但我還是希望不發起這樣的一場無謂角力。兩個人能夠講個「信」字,相處也會自在得多,舒服得多。但當對方不check住你時,你亦要對得起別人的信任。

就看我們最後可不可以真真正正視情侶如至親,如密友。為了對方的好,不作隱瞞。說到尾,就是無私,就是願意全心投入這段關係,將自己的所有特權都放棄,以信任將兩個人的共存空間擴大開去。

ps:小事的話,騙或不騙都不要在乎。大事的話,在不在乎都不要騙。因為相信,因為珍惜,所以留餘地,所以不留餘地。信,所以不需講;信,所以必須講。由心的,大事小事,自發講。有了信,愛才有意思。沒有信,愛是一種煎熬。

信任我‧行
信任‧我行
信‧任我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