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我有想起過他



坐巴士的時候,你看著我。忽然問,我還有想著前度嗎?

我說:有啊。

有,才記起現在坐在旁邊的人是你不是她,原來需要很多很多運氣。記起當日熱情再熱,一但錯過了什麼,或做錯了什麼,分開了,冷淡了,那舊的便是舊的畫面。由過去走到現在,由很喜歡一個人到自己一個人再到很很喜歡一個人,兩點的結論或者相同,但意義已經不一樣了。想起她,會更記得珍惜你。並不因為她好,或不好。而是有與沒有之間,一個決定所分隔著的距離,原來是很遠的。從有到沒有,一句完了便完了。從沒有到遇上你,到今天你問起她,當中串連了幾多千萬個巧合?沒有她,便沒有我們。她讓我記起的,已從微觀的她的優點缺點,到宏觀的一個大道理。就是,眼前人,當下的感情,都是難得的。我沒被她點醒,就不會是遇上你時那個模樣。我不曾因愛她而痛心,便以為感情可以自然維繫到天長地久。

所以,是的。有時我還是會想起她。甚至,是在與妳一起的時候。但我並非在懷念,我亦沒有比較。我只是對照著過去與現在的畫面。人來人往,往往是九往一來。去的人多,留的人少。愛的人少,相愛的更少,相愛而想愛更多,走更遠的,也不知可以從那裡開始努力,才能遇上,才能找到。

有你真好。


-----

有些人,會永遠永恆活在記憶裡頭。永遠。
你有,我有。

放下了情,應該。忘記了人,需要時間,如果我們坦白。
「當我瞭解不愛了 連回憶都是負荷」
當我真的不愛的時候,回憶不會是負荷。
亦只有真正不愛的時候,從第三身的角度回望,
回憶中,總會看見一點值得感謝的片段。

但不留戀。
我已是陌生人了。走進既定路程。
能想,能見。但不必。

生命翻到另一頁。
成熟,是一頁一頁的將情感翻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