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笑而不忘



五月天十萬人出頭天演唱會‧笑忘歌‧有這樣感動的一句:
「請你把他的手牽起來好嗎?各位男生,我知道你們很痛苦,但是在這一輩子裡面,你們可能只有這一次可以牽到身邊這個人的手了。」

這句說話完完全全說透了很多人的心事。很多時候,我們都想牽著身邊的人的手,以友情之名,想牢牢的拉著對方,交換一個擁抱。可是我們都沒有這樣做,因為我們不知今天這個朋友在半年以後會否成為戀人,所以不能打草驚蛇;因為我們不知道三個月以後我們還是不是朋友,我們怕失望受傷所以收起雙手。有朋友的名,卻沒有朋友的實。就算我們明天就會分手,就算有天我們不再認得對方,但今天我們是朋友,我們因為信仰音樂而走在一起,那麼牽手便牽手了,不要擔心會影響到什麼。朋友,能做的比我們想像的要多。

為他打氣,為他唱歌,借錢給他,跟他借錢,相約,應約,走到未來,這些都是朋友可以做的事。這些都不應該因為彼此有可能成為愛人,仇人,陌路人而有所阻礙。如果他拉著她的時候,想著彼此是好朋友,那麼就不會有什麼壓力。你會好想盡好朋友的責任,將你自己的力量發揮到最大最廣。如果,生命中真的只能牽這一次,那就更不應該有什麼遺憾了。至少作為朋友,我們有過這樣美好的共同回憶。

做朋友如果可以比較肆無忌憚,人生會快樂很多,自在很多。我們不需要因為將來關係的轉變而浪費每一個難得的現在。那怕我們明天更熟悉更陌生,我們今天既然是好朋友,就可以在放任做好朋友。多久沒有拉著好朋友的手?我們都覺得不需要了,或者怕別人誤會,我們真的沒有好好為對方打氣,同時也愈來愈少許下承諾。

如果一輩子只有這一次可以牽到身邊這個人的手,我不會因為彼此關係不能更進一步而遺憾。我不認為這是痛苦的,相反,心結就因為阿信那一句話而解了。一生人如果只有這樣一個機會,沒有未來,那便全心好好把握我們的現在吧。現在是好朋友,現在是同學,現在是同事,都好好拉著吧。高舉握緊,去支持大家的夢想,為彼此的相遇與往後的人生喝采。只有這一次,只有這個身份,也很感動了。但願我們永遠記得,我們一同經歷了什麼。在將來我們就算不能再經歷,我們也要一同記得,一同笑而不忘。

擁有夢想的五月天,以歌聲提醒了我們。

夢想不是指職業,夢想不是指你要得到什麼,夢想是你堅守什麼,你永不願意失去什麼。夢想是你對待朋友的態度,夢想是看待感情的態度,夢想是你評價自己的角度。我們心中一直都有自己一套夢想,而這套夢想卻會隨時日變得不再牢固。日復日年復年,這套夢想的價值像氣球一樣,總似往天外飛。追夢,就是相信自己的價值與價值觀,拉著氣球,永不放手。擁有夢想的人,其實就是擁有忠實的自己的人。不單止音樂,不單止創作,還有自己的生命,感覺,觸動,與生命中一切一切最寶貴的人物。朋友也好,愛人也好,永恆也好,短暫也好,都依照自己的一套看待。別因為別人說人情會散,就讓它散。別聽說愛情是計算,你便計算。追夢,追回最當初的信念與信心,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別人的夢想如煙火一樣,美麗,也很快便消散。喧鬧過後,再沒有五月天的音樂,左邊右邊又再空無一人。生命又再出現困難了,你又因為關係的更迭與如何維繫而煩惱,失去信心與耐性了。然而,沒有歌與沒有笑的一剎那,記緊不要忘記追夢。你再問什麼是夢想,你再問什麼是夢想,你再問什麼是夢想......

夢想原來是你的愛-你對世界的愛,你對別人的愛,你對自己的愛。追夢吧,儘管她又逃跑了。失去了自己的夢,再怎樣也找不到代替品了。背棄了理想,就只有永遠回望懷念了。所以,別相信世界跟你說的所謂成功法則。不要出賣自己的純真!相信你自己,相信你的夢。除了你自己以外,再沒有人能保衛你的夢想了。

相信好朋友,相信好人,相信愛情,相信美好的世界,相信音樂,相信承諾,相信感動,相信天真,相信自己有軟弱的時候,相信再軟弱都有走過的時候,相信再困難都沒有背叛自己的籍口,相信只要堅持多一刻,我就會比沒有夢想的人多一分自豪的理由。雖然我們未必愈來愈富有,地位未必愈來愈顯赫,但我們不會遺憾的。我沒有得到太多,但更幸運是我沒有失去不能失去的。時日流走了,但我的勇氣與真心仍在。我相信夢想,我仍會叫人追尋夢想,那怕是平凡的夢想-只要是令人快樂的夢想。

在每一個有限的時間,以有限的身份,做著有限的事情,換回有限的快樂,最後就能整合出無限的滿足。我們都是這樣一同從過去走到未來,但願我們都要留住自己的夢想,不要相信有什麼必然要失去。

一期一會,夢想提醒我,別輕言放棄。留住了夢想,我們都是偉大的人。很高興認識了仍擁有夢想的你們,總在我不再相信自己的時候鼓勵我,並叫我汗顏。當我夢想又在出現在心中的時候,我把這團火留在紙上,並與大家分享。

外面的世界有可怕的一面,我們一定要工作,一定會遇到很多衝擊夢想的人,每天我們似乎被說服對人對事都不需要再怎樣努力,不再肯定自己,也不相信未來與幸福。我們很希望「夢想」來拯救自己,但其實夢想根本不存在,而想夢的時候只是逃避,我們會迷失,那夢想的氣球好像隨時都要飄走似的。

拉著夢想的線尾。其實夢想就是追夢,正如我一直所說。不放棄追,夢一直都在。

加油,努力,支持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