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兩次約定




還記得,還留住。
還記得,還燃亮。

多少年,多少分秒以後
忘掉天地,仍未忘你我約定。
就算今天你忘記我,而有天我將忘記你,
但約定記得,你尚欠我一個答案。
多少年我就等待你的償還,多少分秒未敢忘記。

神態模糊了,輪廓淡化了。
睜開雙眼看見現在是現在,透視不到將來了。
淚眼凝聚不出某個昨天,你我如何邂逅彼此。
自你離開以後,我是多麼渴望善忘善變。
關於你,我沒決心要忘記的一切,最好都忘記,徹底地。

曖昧得那樣膚淺,毫不合理。倉促又不講究。
來如風去如風,理應沒遺下什麼。

偏偏記憶有你的氣味,吹不散。
怎樣也吹不散。
我是這樣說服自己,就這椒留住了不曾存在的虛情與假意。

其實,還記得一切不需記得的事情。
唯有你的氣味,隨你氣息遠去,再留不住。
留不住你,留住你的感覺都是虛構的。
你已別離,我記起,但又怎樣記起?
我相約,我應約,但也注定失約。
不認得我的你,我認得,其實不認得。
反正約定俗成,過去是要放下的。

曾經的所有,與所有的曾經,
都在記得與記不得中忘魂遊走,
都在不得記與不得忘記之中,輪迴閃現。

完結不了的每段過去,都會在將來重逢。
每個陌生的場景中,都有讓你心悸或膽怯的原素。
似乎過去跟未來約定了,有些人事不得輕放。
就算已經分離,淒絕的戲落畫,但一切不需記得的,你還是記得。
也許感情不能反悔,情感沒有退路不可還原。

沒有方法忘記,
除非勇敢面對。

除了狠狠地認清最愛與最痛以外,
別無他法。

好幾年後,凝住眼淚,才敢回頭細看。
那年動心,全因寂寞怕冷,不敵天氣。
也許我忘記了錯覺中愛我的你,卻從未敢面對根本不曾愛我的你。
所謂的約定,都是自尊執迷不悔。妄想被關愛,只會令自己更加容易受傷。
原來根本不需要忘記任何人,卻要記住自以為淒美的自己。

為你當天街角流淚,沿路旅程愚昧,直到今天初春再現,假如心沒有死,就要重生。
不願徘徊愛與痛的邊緣,在兩鬢斑白以前,再找另一個你。

「深谷都攀過後 從泥濘尋到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總有天,城市再度輕快。
長街裡,與你分離之前由我先跟你道別,然後笑著離開。
讓我記住曾經友誼的純樸感動,忘掉自作多情的每分不安。

開始的時候,與你約定。
結束了,與自己約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