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抬頭吧

事情不順,問題不盡
雲霧如胡同裡圈中圈,不見出口。
鷹在追趕,無樹容身,小鳥斷去左翼。
不斷喊叫,了不斷的徬徨

夜,鳥倦透了。倚在窗前頹然哭。

鳥啊鳥,請容許我送贈暖。工作是戀愛,戀愛也如工作。
漫漫長路是為了考驗毅力與意志。
你記得你對天空的渴望嗎?
末端亦如初戀,誠要熱,忱要熱,情要熱。

外邊風急,你吱吱向我細語。
你怕再受傷害,你說不懂再飛。
不是的。我看見你藍色的眼眸。
當日熱情燃不盡,今日熱情仍未盡,不要輕言放棄啊。
就算怎都好,你都能跨盡冷暖甜酸;

不論晴雨缺圓,你也要
勇敢展翅,因為那個她也在等著你啊。
愛不只是共存,還要讓生命發展得以完整完全。
你愛飛,傲翔那個才是你啊。
天空沒有鳥也感寂寞的,她需要你打破靜態。
別要退下來,別在此跟我一起自怨,
你要自強,你要飛。

於同一片天空下淪落偶遇,
我們都明白大家的處境吧?
與你共患難是我們的
緣份。你良久不去,是要我支持你,還是特來鼓勵我嗎?
你願,我更加願。

鳥啊,要飛先要相信自己,要愛先得喜歡自己。
抬頭吧,看看我手中的鏡子。
你看,這就是你。你是最強的,你是一勇敢的小小小小鳥。
相信我,你便能飛,飛得很高,飛得很遠。

鳥天生便應該飛,人的信任與愛也該是與生俱來吧。
敢交出﹐我們都會創出傳奇。
變幻避無可避,但自信驅使恐懼與不安別離。
勇敢一點,勇感一點。

今夜,
鳥啊鳥,好好抬頭,看清你左邊的傷口。
看清楚自己的缺陷與不足,看清楚你那遇強愈強的喙。
是這樣了,
珍惜今天 凝望鏡中那個心所愛的自己,
你有一片天,你不用受影子的束縛。
試試看,會飛了嗎?能敖翔天地間嗎?

他,終於消失於窗台。
我不知道他看見自己後,是自信地飛起,
還是被自己嚇怕,
被我嚇怕,失足急墜,永不翻身。
我走到窗邊,垂頭往下尋覓鳥的蹤影,可是他已不見了。

抬頭吧,他早已乘氣流奮力回到雲的懷抱。
抬頭吧,挺起胸膛,烏能衝破烏雲。
抬頭吧,黑暗過會是晨曦。

懷著樂觀,總有轉機。
其實鳥也知道,斷翼的自己不能高飛。
但他相信,相信自己,也就揮別一試。
誰敢說下一秒,他的傷口瘉合了,更勝從前?

明日像今日一樣,明年和今年一樣
我有「今日」,就有信心。
彷彿飛起來,是烏的雙眼牽我遠飛。

鳥瞰中,再大的樓房都變小。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況且抬頭時,儘管陽光剌眼
但鳥看見天空與自由,
而人總能尋回信心與希望。

今日,走到鏡子前。
笑一笑吧,看看這個獨一無二的,
抬頭吧,你是最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