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可否聽這一首歌?

親愛的,
飛機大概起飛了吧。
妳要到美國開始新生活了。

也許妳以為我會恨妳,恨妳不拋下一句便跟我告別,只給我一首歌。
其實我又怎會這樣?只是我太想妳了,我知道自己會說太多沒有意思的籍口去強留。
我深信,如果妳可以不走,妳不會走。妳既然要走,難道我還要給妳壓力嗎?
我是沒可能到美國陪伴妳們一家。知道妳上年交流的時候很寂寞,我多想自己在妳身邊。
妳就是這樣一個口是心非的人,總以為自己很獨立。
也許在妳眼中,我就是長不大的小男孩,總是要纏著吵鬧。
其實不是的,我還會大方的承認自己需要安慰,
但妳卻連承認也沒勇氣,是個大男人似的小小女人。
不會為了自己的感受而勉強別人關心,卻會因為關心別人而不自覺把防線都鬆開。
哈哈,也許妳從不察覺。

也不重要,都走了。

坐尾班快船到長洲,希望找回初戀的感覺。
那天,是一零年的八月十一日。我還未找到工作,而妳仍放暑假。
朋友大伙想這兩天放鬆一下,我卻很緊張啊!把準備好的禮物都收在大大的背包中。
早上三時便叫起來跟我等日出,朋友都昏睡不知我的大計劃快要實現。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看著漸紅的,天色與妳的臉。
我就在那裡跟妳一起把月亮收起來。日出的時候,一天也光了。

快一時才到長洲,街上的人不多。
我直接走到海邊,來到這片難忘的沙灘上。
空無一人。

我從石級一步步走到當天我倆靠在一起的大樹下。
陣風把我的頭髮都吹亂了,沙跳進我的眼中。
我別過頭,看著後方,才發現冷清的沙灘上,
原來只有自己的腳印。
一個人,一步步,好寂寞。

時間還早,不知多久才看見日出呢?
我發呆的看著海天,天藍,海綠,就算寂黑中仍清晰可見。
當天是如此的好天氣,終身不忘,瀝瀝在目。
我還看見妳的身影,打在海水上閃閃發亮。
人東去,浪淘盡那段有些遺憾的愛情。

一小時一小時的走過,有他們在陪伴我。
海浪在細語嘗試把我催眠,雲朵易容成小綿羊,
可是,我的靈魂早已到達晨光初現之時,我的身軀只能繼續隨時間向前走。
我在等待太陽的擁抱,我要張開眼讓剌眼的陽光把我照醒。
她走了,永遠不會回來了。
要堅強,不給被她少看。

回到同樣海邊 還是會對妳想念。
坐船離開沙灘後,也永遠不會忘記妳。
對,只有想念,沒有愛了。
讓我們的愛都化作祝福。

我輕輕抖落鞋裡的沙,
愛情就像流沙,隨他去吧,我不害怕,不掙扎。

快五時了,我看著頭上的月亮,多想沒有日出的一刻。
其實,聽了「千言萬語」以後,我也有說話想說。
可是,撥了好幾次電話,妳也沒有接聽。

我看著山邊的月亮,想起出發時跟妳發的最後一個電郵。
話你不願再聽,我明白。
裡面有一首歌,不知道妳喜不喜歡,希望妳會聽,
那是我的心聲。

「圓圓月亮在天上 看人們聚散無常」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也不會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上集:可否唱另一首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