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可否唱另一首歌?

親愛的,我看著窗外的浮雲,又想起那首歌了。

你恨我嗎?恨我連分手也要偷偷摸摸,只送你一首歌。
那首歌,你真的明白嗎?

自從知道自己要移民那天起,我每天也擔心。
爸爸終於接回我們到美國那邊,這對我跟媽都是好消息。
我不能因為自私,而拋下媽媽自己獨個在香港生活,她需要我,你知道的。
也是說,我非走不可。

但我不想走,你卻不知道。

親愛的,你是我認識過的男生中,最不獨立,最會依賴人的。
大部份時間,你總是像個女生那樣,猶猶豫豫。但心思細密的你可是十分吸引。
認識你這樣久,未看過你下定決心的樣子,除了追求我的時候。
追求完呢,你又變回那個姊妹型的男生。
說實話,有時還是希望你獨立一點。
可是嘛,原來我自私,我早已經習慣你對我的依賴。
單身家庭的女子,獨立久了,其實很需要被依賴的感覺。
你讓我覺得自己值得被依賴,這感覺別處找不到。

我要離去的消息,對你來說,應該很難接受吧?
要是我跟你說分手,你還是會搬出千萬理由。留戀我,也是留難我。
我怎麼可以答應你?又何必勉強你?
走了,我自己也沒有信心維繫,更何況是你這個大男孩。
不是不愛你,而是太愛你,才不忍你獨個在香港等待,獨個承受。
上年交流的時候,從朋友口中知道你很不快樂,跟我skype時卻是強充冷靜。
隔著冷冰冰的熒幕,好想給你一個擁抱,好想你給我一個撞抱,
可是,當愛只能想念,這對我來說很痛苦。
但我明白,有一個你會比我更難受。

回來後,曾經說過,永不會跟你說分手。
我想認認真真的信守承諾。
可是,我真的要走了。
與其把你拖著,欠你一個交待,
何不,給你一首歌,你會明白的。
就算你恨,也沒相干。
但,請別恨我那樣深,我已盡力把傷害你的程度減至最低。

歌詞傷人,但我說出口會更傷人。
我知道,就算我說出口,你也不會接受。
我不要給你一個假裝的機會。
只是,愛到了盡頭了,我不知怎樣叫你明白才好。
那首歌,是母親最愛聽的。
千言萬語啊,

我的黑髮,睡在你送的毛熊中。
我的唇,輕吻聖經節拍下的合照。
一開始我愛你,最後我放棄你。
一句話也說不出,憑歌寄意
希望我們的難過,都有渡過的一天。

五小時前,接我的車來了,表示愛到站了。
當飛機站在十字路口,從停機坪轉到離境的跑道上
它沒有退路,而我也要飛,在那邊定居,也許再不會回來。
對抗心痛的,也許只有我自己吧。

「愛牢牢抓緊我 恨深深包圍我
妳要我為妳好 快趕走愛的寂寞」
你要堅強一點,不要為了我,請為你自己。
畢業了,工作中總會遇到好女孩的,別等,別再猶豫。

親愛的,我一個在空中等待機艙外的光線。
看著手錶,香港時間晚上十二時了。
我一邊看我們的合照,一邊寫著這篇日記,
想啊想,竟有點後悔。


「千言萬語」你都聽到了,但千言萬語中卻沒有我的真心話。
我突然感到寒冷,我怕自己後悔。
怎麼好。嘉宏,你能聽另一首歌嗎?
如果你仍記得我跟媽媽一樣喜歡鄧麗君,
看著外邊的月亮,可會想起我?可會原諒我?
可會記得我跟你唱過的這首歌?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