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單車

二個人,交流生,關係為同學。
他是香港人,單身。
她是菲律賓人,單身,但有一個男性朋友在菲律賓等她回去。

人在異鄉,總會寂寞,都想走到朋友中間,吃吃喝喝,以解鄉愁。
他們都一樣。他們都讀同一科,他們都是final year的學生。
異國之下,人更像孤魂。不論單身的拍拖的都想身邊有個伴,
是男是女也好,至少有點人氣。
他住地下,她住一樓,為了更多見面,他們習慣晚上一起吃飯,就和其他同學一起。
我,每晚也看到他們。人夾人緣,有些多餘的問句多餘的動作,都是有原因的。
吃完後,她會回房間把碗筷洗乾淨。
我走到他面前,看見他與她在msn的對話匣,總是長開著。

慢慢,他們都對大家有好感。不止他們知道,連我們都知道。
可是,可是,他們終究沒有在一起。
為什麼?為什麼?因為開始容易,結束更易。既如霧水,何必強加一個有限期的名份?
可是,沒有名份,事情便不能做得那樣明顯。話也不可說得太親暱。
三個多月,就是明目張膽地曖昧。大家都知道對方的心事,
可是既然未說出口,大家也願意當聰明的大笨鐘。

那男的,知道他說出口多半失敗。所以來到邊際,只能把朋友的職責做到百份百。
有時,還是會過界。卻很自制,所以他們從未拖手,亦沒有試過單獨相處。

交流的日子很快便完結了,不足一個月便要回香港。
他跟她說,不如我們去法國旅行!因為她喜歡巴黎的夜。
她答應了,他倆就從異國往異國,在南法遊玩了四天。

當中發生了什麼事,我不知道。只是從fb看見他們的合照。
他們睡同一間房但不同床。他們臉貼臉的自拍,照片同樣捕捉了地上二人的影子。他的相集,滿滿的都是他偷拍她的照片。她一笑,她吃雪榚,她靠在他身邊,還有更多她不為意的鏡頭。那個相集的名稱是:假使有日能重聚。

在看照片的我們想,他是不是表白了?
沒有。是遺憾,也是愛情的現實。
他說,如果她是香港人,什麼問題都已經解決了。
難得找到傾心的,仍是敵不住地域。
就算表白後,真的成功了又如何?
他擔心。

快走了,她二天後要跟朋友到德國旅行,還是會回來。
他四天後走,要回到香港國際機場,要告別了。
那夜,他倆就坐在河邊。晚橋上的燈都亮了。他們就坐在一起,享受最後的一晚。
他們談了很多東西。
他們說起前途,他們想起第一次相遇的時候,他們談對方給自己的第一印象
他說起,自己原本準備了很多東西給她。
自己下煮的可樂雞,晚上和她一起完成習作,南法送她的小禮物等等
她是個天真的女孩,很單純。
原來什麼都不知道,只以為是朋友單純的好。他笑了,也不要緊了。
再過這天,他們便要分手。是朋友的分手,不是情侶的分手。
他問她有話要說嗎?沒有。 她看著他,還是不要問一樣的問題。

回去了,他問她是不是駕單車出來。她想想,不是。
他說,夜了,走路要一個多小時,太耐了。坐單車快一點,上來吧。


明知一個人愛自己,自己也不是討厭他,但因為現實而不能走在一起,原來也會於心有愧。
又可以怎樣?也別再追究,就讓時間止住。

不說一句的愛有多好
只有一次記得實在接觸到
騎著單車的我倆 懷緊貼背的擁抱

難離難捨總有一些 常情如此不可推卸
就算只是一晚,但她與他沒入黑暗在夜風中闖蕩,沒有人知,沒有人問
世界只餘他們二個人,二個輪子。寧願迷路,渴望迷失,分離前誰要下車。
遙遙長路面前,在上機之前,只想今夜你愛我愛多些 讓我他朝走得堅壯些。

經已給的怎會看不到,但人來人往中,每個角色也有難讀的劇本。
人大了才相信這淒美一套,疼惜什至愛惜卻不便讓對方知道。
不要不要假設我知道
也不要以為我不知道。
一切一切也都是為我而做,
但不能回報你,只能把一切恩情收於心坎。
說一句多謝,怕彼此誤會。
美好的回憶,總有留白。

任世間再冷酷 
每當長夜難耐,寂寞時總想她,想起那二手單車上有他倆的餘溫。
原來,還有幸福可借。
懷念單車給你我 唯一有過的擁抱
假使有天再重聚,別要忘記單車。


下集: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