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透明人魔

人為了不想別人知道自己的底牌

穿上衣服,戴起面具
躲在車,躲在家

意識,也是潛意識
用聲音,語言,文字,形象
電話,面書,日記
表情,神態,動作
一步步表達真我,一步步控制表達的方式與方向。

一層層的修飾後,你似乎看見我。
你看到精挑細選的我
你看到精疲力竭的我
真實的我,你不欲看見,視而不見。
寧願留點距離,在映畫戲中當個女主角。

我只得演下去。

額角掉粉了,嘴角支撐不住了
給我五分鐘,我要到洗手間。

有天,如果你不幸擁有透視的能力
我那透明了的身軀,再無力包住無味的本質。
在你眼中,我是人是鬼,是魔是神?
你說你不想被騙,你說你不會騙人。
真實,你愛嗎?虛假,你不神往嗎?
虛假,你怎會不知道?真實,是你不忍看見。
「是過去傷太深 才讓你根本不能相信永恒」

其實,人可以是人,人也可以是魔
但從來沒有人能夠透明。
從來沒有你想像中的那個人,如五錂鏡那樣透出七色。
要我怎樣說,怎樣做你才明白
前度的影子一轉再轉後,只能成為空白。

赤裸是狂,透明是魔
怪人不會美。
器官被包住,不是為了保護自己
是為了保護別人。
本性被抑壓,不是為了保護你
是為了保護自己
我怕了,不知道仍要把面容扭曲多久。
衣服愈來愈多,愈來愈重
領帶鎖緊喉嚨,快焗促得透不過氣。

好奇,後果真的難以承受嗎?
脫下超人的面具,看見黑一塊胎記
你要有被嚇怕的準備。

不不不,對著鏡子,只反射出門上的掛勾。
挑套令妳興奮的皮殼,今天要笑,嘴角向上大約五十度便好了。
其實你愛我像誰,扮演什麼角色我都會。

藍寶石的天空中,足証鑽石並非恆久遠。
終於,在你大開眼戒以後,我打回原形
用微笑配合 努力扮演好你要的角色
閉上眼 呼吸那么忐忑 都不是真的


人完全透明了後,人人也成了魔。
人魔注定天各一方。


沒有餘溫 證明了今夜這裡沒有人
我可以 睡得很安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