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我的那個快樂時代@叱咤2017

看畢頒獎禮,有沒有人單單聽著我的快樂時代,已經在心內湧現一絲感動?

那個青春與戇居的快樂時代,或短或長,但必會出現,亦必然過去。在快樂時,你不知道快樂的代價,快樂的壽命。你不知道容許盡情歡樂的次數,不知道快樂的感覺原來如此容易被遺忘。

我的那個快樂時代,也是最不知快樂為何物的年代。快樂像正午的太陽,沒有人記得快樂的影子。長路走過,不知是路太短,還是走得太匆忙。快上快落,就到盡頭。直到黃昏,影子被變淡延長,就開始依依不捨,但願黑夜不再來。

而我覺得,每個唱這歌聽這歌而無故感動的人,都可能是發現自己已經走過快樂時代的人。我們都長大了。三十歲,或走向三十歲,是那迫你結算得失的專業人士,要你重新審視幾十年的糊塗賬。

所以我也希望時針出錯,盡情歡樂過後,還可盡情歡樂。在無法摔去的人間煙火中緬懷過去。假使當時能刻意不在乎結局,就不會吝嗇每個即慶行樂的機會。放膽狂歡,放鬆微笑,只要你在我在,其他一切都不再重要。有日快樂時代裡的人一個接一個走散,痛快的時候你或會不由自主地難堪,懊惱,婉惜,而不敢與任何人提起。長路漫漫是如此走過,人生最重要的快樂,怎麼還未好好揮霍,就已悄悄被沒收。能與你一同快樂的人,怎麼走得太快,相聚卻太短。



未來儘管無法預料,有人與你細訴親愛的你仍然有很多可能性。有可能,你會有一份很喜歡的工作。有可能,你會遇上一個愛你而令你更自愛的人。儘管沉迷或放棄的代價也高了,唱最幸福的歌需要的不是得天獨厚的嗓子,而是近乎頑固的勇敢。

仍然要相信這裡會有希望

走過最輝煌的快樂時代以後,成就是否叱咤多少早已成形。你對幸福的坦白,也未必能打進誰人的十大,甚至成為至尊的唯一。我知道,世界從來不像你預期。有種快樂不會流行,有種歌者難得知音。但是,只要你真正熱愛,偶然為此不能自拔,就要不計代價放聲高歌,任其躍動,流轉,溫柔又溫暖地觸動人心,無論是別人的還是自己的。到頭來銀或金都不緊要。到頭來你最喜愛的也是我最喜愛的,那天得到那人那一票就夠。不用唱票,只要繼續唱繼續歌,將心境心聲心意一一道破。坦白流露,不要說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