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純真的小孩



努力讓自己不要變得太壞。

別人說,大家說,一點壞是聰明,一點壞是必要的生存技量。一點壞讓自己更安全。我卻只想變得聰明,掌握生存的法則,擁有自衛與保護至親的力量,而努力不讓自己變壞。

我痛恨那些存心欺騙的混蛋。我討厭把這個世界弄得瘋狂,令單純的互動都顯得陰謀重重的混蛋。工作內外,我非聖人。朝九晚九,也會疲倦。但我更受不了為了爭奪什麼而與人暗中較勁。

仁慈與善良是很難証明的美德。你很難因為善良而實實在在換到什麼,你只能向自己保證不會向現實出賣什麼。人家說你不能,你驕傲地相信只是不為,答案沒有意義。只要堅持下去,盡量守住你對成功與優雅的定義。別放棄心中那個純真的小孩。

成熟有多種意義。其中一種是堅持保護自己幼稚而不傷人的一面。遺失了行李,尚有機會認領。一但因為困倦而妥協,邊界一失,失地不知要花幾多工夫才能收回。人又老了幾歲,也不管那小孩是生是死了。

回眸時,他仍在。我會長大,而他只需做回自己,提醒我本來是個怎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