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就算有些疼痛沒有離開



不信有人可以天天正能量。情緒總有起伏。練習的是在低點的時候,跟自己說什麼。

我是一個頗情緒化的人,會因為別人眼中微不足道的事興奮一整天,然後又可能忽然記起什麼,會一下子變得很現實,有點悲觀去理解身邊發生的事。當感覺不太良好時,聽很慘的歌,讀很戲劇性的文字,是會從共鳴中得到一點安全感。只是當我了解自己多一點,我知道自己的情商還未夠高,可讓我在悲傷中沉溺中及時抽身,離開愁雲慘霧,然後自己安慰自己苦過酸過會舒服點。有些人能夠,而我失手的次數較多。

在下雨天掛念從前想起不應想起的事情,你有權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安慰自己疼惜自己。有人喜歡直白一點的虐心的真相,有人喜歡把黑描得更黑的幽默,有人喜歡喝味精很重的心靈雞湯,有人嘗試給自己一杯無害的清水。重點是,沒有一種文字適合任何人,沒有一種文字適合不同情緒,不同心境不同時期的你。重點是你能夠選擇,而且你應該為了自己,用心選擇。

快樂,知足便快樂,無求亦快樂。愛人快樂,被愛快樂。但簡單的不代表容易。再樂觀的人,笑容再燦爛的人,都有不願坦白,只想把傷痕掩住的時候。堅持,練習,這刻全無意義。道理,目標,又像冷冰無情的不速之客。有些疼痛沒有離開,這是事實。

那這一天怎麼辦?其實又需要怎去辦呢?不要害慘自己,記得一呼一吸。有些明知不好的,應該放手,儘管這從來不是你的意願。這裡說的,不獨指向愛情。放手一件事,是為了不放棄更大的,更值得抱緊的另一件事。

孤單的晚上,你並不孤單。

你會在前方遇上同類。這不是預言,只是假設。但如果不冒險前行,你永不會看見自己可以擁有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