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真香港仔



這一晚的分獎禮,有心人是會聽得笑中有淚的。

為了現實為了利益,受軟的怕硬的,多少人多少機構都自我審查到一個忘了香港的地步。面對荒謬,我們除了氣憤以外,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普羅市民能改變。年青人的反抗武器之一,就是我們的熱情與創意。

現實世界愈來愈荒謬,當年強行剪布我仍有記憶,今天布已是想剪便剪。然而,網上世界比當時也更具生命力。當年一張紙到今天一場提醒香港人是香港人的show,我覺得這地方還是有很多有心有力的人,撐住這個我們熟悉的香港,真正的香港地。

我講廣東話,我寫繁體中文,我熟悉的中文,是那種充滿玩味的,靈活的中文。是那種可以給予條件創造中東與綜的中文。港式廣東話係我嘅母語,唔好話我知魚蛋唔叫魚蛋。燒你個賣,荒謬!

保護香港本土文化的重任,今夜由這班看似玩野的所謂廢青肩負,是難為了他們。感謝台前幕後用個心做content比香港人睇,比香港人反思。或者只要一日有得改歌改圖改故事,香港獨有既文化便可以口耳相傳。政治冷感了多少年都好,至少先學會關心。今夜有人笑有人哭,証明仍有人不願意習慣麻木。

歌聲多奔放 個個喜氣洋洋。

多謝Sh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