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左與右都是同一種前進


該向右還是向左走,其實在當下來說很可能只是賭博一場。

你問怎知道應該留下還是離開,你問誰敢保證離開以後的路會更好走?當你說你不知道如何決擇,我沒有強迫。因為我亦曾面對同樣的難關。眼前看到的只是必然的不夠好與可能的更糟,看不到那裡有維持前進的第三條跑道。

因為到了某個年紀,別人說我們應該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應該肯定未來在什麼方向。我們不可能再錯,然後你看到身邊太多成功例子。你抱著必勝必對的心,壓力會大得把人嚇壞。無法下決定,無法踏前一步。愈是猶豫愈是惶恐。

我明白的。而我從過去的傷痛中明白,決定要及早下,也要有大方接受轉錯方向行錯路的心理準備。再痛定而後動再出發再遇見。走錯是因為還未成熟,走錯不代表我們智商不足,性格有缺陷為人比別人差勁。如果犯錯以後自責太多,僵化了的手腳動彈不能,這才是大問題。其實犯錯是會有後果的,但人生就是如此充滿不完美。是很無奈,但愈早接受愈大機會踏實地向前走嘗試修正的那一步。然後你會發現,I lost something forever, and thats okay.

當我們更成熟,還是會犯錯。不過與年輕的自己不一樣,應該相對地少一點困惑吧?不會太過糾結自己的人生在那裡被扣分。那些過錯能於下次避免就好,但亦只能如此,過去永遠都是黑色的污點,回憶會記下自己狠狠摔倒那一幕。

我明白。有些傷痛是比較難放下。空白中要下一個決定轉向未知,亦要很大的勇氣與決心。然而一切也有時候,機會來了你不走前,它亦逾時不候。

痛苦有時不源於結果,卻往往在舉棋不定,議而不決的混亂與躊躇中。既是如此,當考慮所有因素以後仍然難有定案,不如憑直覺行事,是時候走那一步便放手一搏試了再說。

謀事那部份你既然做足了,走那一邊我也支持。只要能走下去,左與右都是同一種前進。

#手寫 #手寫歌詞 #心手協調練習 #文字 #故事 #散文 #文章 #20160130 #第30篇 #蘇打綠 #當我們一起走過 #史俊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