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不知標題寫什麼怎樣好之無主題日記

你要相信我其中一個久未回來的原因是,我的電腦沒電了。

這是一台用了六七年的手提電腦。我想它的電早已所餘無幾了。太久沒有電源連接,那怕之後重新接上也會開不到。我花了兩天時間,總算開到了。重見天日,大家好嗎?

1。原本今天聽了半天「上一次流淚」,很想晚上為它寫一篇。可是回家晚飯做運動後,心情又好了,寫不出。歌詞第一句:那天不小心洗去你口訊,才有欲哭的衝動,正中心深處的某個點。因為,有些口訊,有些照片,真的被洗去了。但欲哭的主因是,我竟把一少部份備份下來。看著看著,卻沒有打開的衝動。好像還記得對方說過什麼,又怕其實對方沒說什麼。怕聽到的是太快樂的東西,一時反應不來,又弄得自己懷舊。

是的。有好一段日子發現寫無可寫,是因為從朋友的故事中令我真正明白,我對感情的了解是很淺很薄。我明白到什麼叫用力過度,那種出於不安而生的關心,完全不穩固。而我總覺得,每一個我認識的人,都能讓我想起另一個我認識的人。朋友連上朋友,喜歡的人連上喜歡的人-  故事總是會接著另一個故事。但故事有太多,有些結局太類似。我未準備好重讀。

至今我也不懂解釋現在的心是怎樣的狀態。生命來到這一年,突然多了很多東西需要考慮,值得考慮。我也看到更長遠的人生。我深知努力活著可以是一種逃避方法,但那至少是積極的回應。能量是累積下來的吧。

那真是很古怪,很古怪的感覺。

2。六月開始,多了一些新計畫。其實,就是花了錢,參加了什麼,又當是一個計劃了。我太了解自己一分鐘熱度的脾性。真的好想可以花多點時間練習,有多幾樣說得過去的興趣,是真的持之以恆付出過而自己又真正喜歡的。雖然,我還是那麼愛籃球。我喜歡文字嗎?你說呢?

3。這年代,只要你喜歡,而你又有一定才華,只要放上網,一定會找到喜歡你支持你作品的人。的確沒有什麼懷才不遇的遺憾了,就只差在遇上你的人能否帶你到創作事業的另一階段。只要你找,網上很多寫得好的人,畫得好的人,唱得好的人,而那些都只是香港人,還未說來自世界各地的。問題是,問題是,你有沒有有持之以恆的做你覺得做得好的事。

4。晚上跟好友拋球。只是一個球,我們拋來拋去,但我已感到很快樂。那種真實的連繫,比其他都令我滿足。他說我們就像回到中學時那時,我聽得高興。其實我一直都停留在中學生的狀態,只是身邊的你們都要長大了。

5。小時候,別人會說我成熟。長大後,再沒人這樣說,總是覺得有人說,我不懂事,不懂想,不懂看長遠。

6。有時候,發泄的方法是對自己不好。那種不好,是做些對自己好的事,做得過火。有晚我到球場打球,很用力,很累很累,連晚餐也不吃了。離場時,那種抽搐令我很不安。我想我會不會有事的呀,然後又想如果有時怎算好,然後又想怎麼自己不懂事,只是打球而已,打得自己好像很辛苦的。就像是小朋友發泄,把自己弄成弱者似的,來個無聲抗議。哈哈,真好笑。

可就是打球這回事,我欲罷不能。當下我只能用盡氣力,我沒有選擇。我就是很喜歡真正的忘我感覺,我喜歡球場上,我有能力將強弱的定義改寫。

7。明天也是學習的新開始。有什麼沒什麼都好,這生不要讓自己後悔。

8。去旅行呀。不足一個月便要遠走了!想著回來後好好的寫個遊記。想著而已。準備階段,也是有很多東西要煩,落地後更是有太多的未知數。不管了,到時自然能開心遊覽。

9。這天我感謝。我感謝這晚發生的所有。包括新計劃,包括扔球,包括開了這篇短記,加上放下了五月的一個壞習慣,六月應該是一個好開始。這樣的一天,一定是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