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行前的十五點近況


其實我日日都有過家門,只是沒留下片言隻字。

1。
哈。幾年前的自己看到這個我,大概會毫不猶豫的說自己已放棄文字。但成長就是必然存在取捨與離合。有些習慣能夠持之以恆固然是有福,來到某關口不得不自然鬆手,也是為了預留位置給新的人生體驗。就是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把放棄想成是一個合理的行為。也無不可,沒太多必要緊抓不放。

不過,鬆手不等於放手。心手鬆了,指尖仍然捻著。

下星期會到歐洲一星期,回到那熟悉的大陸,到一個陌生的國家。究竟會遇上什麼呢?天氣又會怎樣呢?我希望自己能為此行這一篇圖文並茂的小小遊記。已經很久沒寫過類似的東西了?

2。
一直想寫。其實我覺得我們很幸福,特別是像我這種能去旅行的窮人。

近來聽到很多人說,出走是生命,旅行是夢想,沒有旅行人生會失去意義等。我只想帶出另一角度,就是今天的窮遊機會,亦是得來不易。早幾年沒太多便宜機票的時候,去旅行是多奢侈。不是就衣縮食便能出走,而是就算儲多久也仍然覺得太遙遠。

我心中就是有這種矛盾。我們為了去旅行,的確有所取捨。但節儉不完全代表我們今天去旅行是自己的功勞。我亦認為旅行不會是人生的全部。我信不可能人人也以旅行為人生的唯一目標。

只是覺得,如果我們都珍惜每一次可以出行的機會,而不因為機會成本低了,便輕視旅行的可愛便好了。世界太大,有很多地方我們一生人只能到一次,看一次。開了眼界,有過快樂,心也應該有所成長。做過感恩的旅客。

3。
在異地上火車,其實是挺恐怖的。

你怎肯定上對車,你怎知道不會落錯車?

陌生的地方,陌生的文字,你只知道要在那月台等待,不知火車的車身是紅是藍。車來了,你找了個位置坐下。車門一關上,風景往後退,你既興奮,但也有一點擔心。因為一但上錯車,你已錯失下車的最坐時機。下一站永不知道。在這班只標記了終點站的火車上,你想著何時才會到達你的目的地呢?經過大半小時以後,你還未知自己是否已走在正確的旅途上。但既然已開始了,也來不及擔心了。

你要相信火車。

是你決定上車。你要相信自己。

4。
我能追尋我所愛的。不完美也要感恩了吧。
人有盲點,生命是否都有盲點呢?

或者時晨未到。
在等待的過程,開心過日子。
不再為等不到而失望。講三遍「算了」。
或者,這就是我們獨一無二的人生。

做第一個對自己好的人。

5。
寫少了,或是因為自己更自以為是,覺得有些道理都是這樣了,都是那樣了,還要說什麼呢。

可能是對的,不過仍是想寫點什麼。跟自己說,我還是那個想寫的人呀。

6。
舊地重遊以後,發現自己仍然勇敢生存。那些都沒殺死自己,我的的確確走過去了。

7。
人說,長大了就別執迷於舊日的光輝。前面會有別的,同樣值得你我興奮。

8。
如果我仍是要與我角力的話,其實我慢慢已放棄去扭曲自己,去說服自己可以做那個很完美的角色。反而,我覺得這配角也很好玩,也有挑戰性。更重要的是,我有機會把它演好。

9。
Photos are illusion.

10。
真實是那麼不可理喻,而這不可理喻又是那麼合理的。原來,有些計算注定是錯的。你遇見了真實,去掉種種掩飾,你的盲目雖然魯莽,但也比種種考慮更具常理。

11。
為人為己,為己為人。

12。
每當聽到朋友說不明白我在寫什麼,也會有一點點孤獨的感覺。孤獨在,我真的不求你們明白呀。我是想你明白我為何想寫,而不是我在寫什麼。不過這句本身也挺難明白,所以也就算了。

13。
如果自我自私不害人,不如多想自己一點。是因為我們早已為你想過了,所以才覺得,你不想我,我不想你,連帶傷害會最少。

14。
2015年走了一半。有很多事情可以努力。回來後也要努力儲錢。我期盼,為大家寫我的感受,分享照片。希望天氣好點,心情好一點。

15。
To people who care: Care those who care. 以一雙冷眼,兌留一顆熱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