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初失戀 第三章: 不要眼淚再亂爬



初失戀 第三章: 不要眼淚再亂爬

十二月十日 多雲

一直覺得,平凡普通的戀愛最好。祈求自己不要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戀愛故事。說實話,誰不愛刺激?誰不願在年輕時可以轟轟烈烈愛一次?不過不平凡的戀愛,還是不應我這種平凡的人多貪多想。我不刻意追求激情,就只要兩情相悅,能夠傾訴與傾聽,有一個最忠實的支持者,這就夠我自豪了。就算那天遇上你,也不曾相信自己會是你喜歡的類型。更沒說你花心思地追求,那段曖昧的日子還是受寵若驚的。後來我倆走在一起了,我心中默想,還是願意跟這一位終老。因為你真的待我很好,很好。

當時算不算無知呢?或者是太天真單純,將戀愛想得太過簡單,忘了相見與同處兩者的重大差異。傻孩子無疑心,對未來總是充滿希冀的。開始幻想拍拖三個月那裡慶祝,半年紀念日要手做什麼禮物,一年了到海洋公園還是迪士尼樂園。那夢兒多采多姿,想過一同到日本旅行,想過在台灣拍婚照,想過怎樣為建立一個美滿家庭而努力。雖然很多念頭都是一閃而過,但就算只是想想也能發自內心地興奮起來。因為終於不用再虛構一位男伴,我這些大大小小的計劃裡,都有你跟我一同實現。

便覺得美麗年華就快要開始了,連好友也為我高興。他們知我要求高,都說我要好好珍惜這初戀男友。能同好同憂,還有比這更幸福的事情嗎?

買一件東西,付錢以後就那物便屬於自己。確認情侶關係,卻不等於可以終生擁有一個人的心。不只是回答愛或不愛那樣簡單的二分問題。如果我們的愛變質了,或愛的方式改變了,那麼就算我們依然相愛,還是無補於事。關係出現問題以後,你身邊必然出現誘惑,我亦一樣,但我確信這不是我提出分手的主因。告別你,是因為你的心不在我這裡。或者我要求太多,又或者你的付出我沒及時確認。總之承受過你這麼多次的不聞不問,你已狠心過太多次。今次就由我狠心一回。

我們也不值得在這段關係中繼續蹉跎糾纏。

分手後的兩星期,我也過得很差很差。我們這死結終於被剪去了,但我心還是未能放開。你說,我又竹心因為知道自己在人前會強裝無事,所以刻意將自己收起來。有時只是躲在被窩裡一動不動。我不忍心扔掉屬於你的東西,可是每見一次,心又痛一遍,想起你說過的承諾,又見自己的天真與執著。單獨出街會杯弓蛇影,以為看見你,心又抽成一團。空閒的時候,跑步的時候,只要腦袋放空,又會平白無端想起一個人,不覺原來眼淚已亂爬。那一個人是你。你知道嗎?你也會這樣嗎?

少艾時期早已過了,沒想到原來失戀帶來的痛是如此劇烈。要穿過傷痕步向重生,這段路比曾幻想過的都要難捱。我相信時間會將一切沖淡,不過每當我忽然記起你的時候,我又怕這一輩子也再沒安慰能令我痊癒。或者我還需要多一點時間,去消化我心內的憤怒與悲傷。我還要更多時間,去提醒自己不要嘗試與你討價還價,不要算清誰是誰非,不要奢望能夠重修舊好。由我決定離開你那刻開始,我便不容許自己再回到你身邊。對不起,我不會給你機會,也不會給自己機會。

那首歌是這樣唱的:這是我的非凡人生嗎 只覺受的痛 遲遲不褪 即使結疤

希望時間快一點過。我不可能這樣痛下去的。

根本你都不懂,是你不屑看我看的輕重。而我著實不應該因為放開一個不懂我的人而太過惋惜。愛有多深,痛有多深,這大概是我全情投入愛過的最佳証明。從不後悔付出過的點點滴滴,感謝上天讓我有如此不平凡普通的一段,還是寧願遇上你,然後離開你。

知道自己很易心軟不懂欺騙,現在終於可將那些情情愛愛的角力一一扔開。自己軟弱自己承受,孤身隻影一個人前進,也不要再像乞丐那樣卑微地等下去了。

「還有半生 怎麼演
不知道能夠建立信任幾多遍
誰都有底線 明知你不變
我沒有辦法拿幸福去下注
消失眼前 就恨你不懂我 別怨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