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初失戀 第二章: 狼狽比擁有難受

初失戀 第二章: 狼狽比擁有難受




有磨擦爭執對罵儘管教人勞氣傷心,可還未算最可怕。更令人心淡心寒的,是對方冷靜得出奇,冷靜得過火了。冷戰開始,打一場無火花的惡戰。

嘗試心平氣和討論問題所在,願意開心見誠將問題說清。可是要講的都講過了,彼此彷彿不能再好好用心溝通。由從前間中鬥氣,到現在連吵架亦覺白費唇舌。究竟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看似無風無浪,其實暗潮洶湧。對你來說,和好總是容易的。你有辦法令我原諒你體諒你,我亦不後悔。只是和好過後看不見甜蜜如初的一天。我懷念往日的單純與溫馨。

愈來愈少閒聊了。我和你都是懂得尊重私人空間的人,這也是當初我覺得與你一起相處很自在的原因。只是當日就算累了,我們也會互發一個簡單短訊,教對方不用掛心。關於閒聊,我是重質多於重量的。有質素的幾句話,有心情的眼神,都比無無聊聊地聊大半天吸引。不要你形式化地敷衍,不希望做你只懂騷擾掃興的另一半。我們似乎已經走到長巷的盡頭。

是的。「繭」是這樣唱的:寧願一起免麻煩 不想各自再揀

尋伴侶真的不算是我的生存樂趣。在遇上你以前,不也單身了二十幾個年頭了。日子還不是那樣過,都有好多精采有趣的畫面。決定與你一起,那天我除了高興,雀躍,還有鬆一口氣的感覺。我覺得我倆合拍合襯,只要我們都繼續付出,就可以走下去,走更遠,直至永遠。我知道人對初戀總會有不切實際的期盼,摯友們都叫我別期望過高。可是我相信你,更相信自己。既然最終遇上了,有問題我也寧願包容,學會接受,免去又再尋覓的麻煩,不用在希望失望的兩極中徘徊。

一直以來,我都是朋友們的戀愛救星。儘管那時我未曾有過戀愛經驗,可也因為這樣,能保持一顆清心。事不關己,少一點偏見,反而能將問題看清。今天明白了,不是「懂得」戀愛的人便懂談戀愛。每個當局者都會將懂得的一切道理扔諸腦後。心太熱,動情了的人會軟弱,所以會失去理性地害人,或者將自己的不幸合理化悲劇化。今天明白,我原來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理智強悍。面對一個自己深愛的人,一樣會迷失得如此不堪。

在現在僅存的相處時間裡,我都會拉著你的手。你的手掌很大很暖。聖誕節快到了,我實在不忍鬆手。但晚飯後我們就這樣無言無語地走著,互不關心彼此的近況,或只是不著邊際地講起工作的是是非非。你快樂但我不知道原因,我快樂了你不曾留意。你說情侶間很多事情都是心照,我覺得兩個人純熟得不靠話題維繫感情是最大的諷刺。我找不到你的心,我心照的,是一個個你還沒親口說,等我意會的殘酷真相。

「即使這樣纏綿下去 是那樣無聊」 你是否早已表態了?是我不察覺,還是傻得視而不見?

留住你的人,卻將光陰與情份通通虛耗。改不了你那壞習慣,我又難道應該將拖手當作習慣?

總有一天我會受不住,我會與你分手,然後不回頭不回望。我可能會後悔,但我不能後悔。有時我寧願這一天快點來臨,讓這難看難受的一切徹底地完結。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誰忘了要給我真摯的溫柔?

我不懂得如何被動地愛你。今夜我最懷念的,是在我還未遇上你以前,那麼自在。
狼狽也許比失去難受。如果說狼狽比擁有難受,我寧願失去,我必須道別,你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