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MissCall

這個時候,她的電話響起來。是他的電話鈴聲。

「喂?」

她猶豫地問。畢竟,他應該不會再致電。那一天,是他很決絕說,暫時分開一下。也是他,沒有回答「暫時」的定義。她的解讀是永遠。

「喂,妳找我?」他漫不經意地問道。

「什麼? 我沒有。」雖然很想,但沒有。

「哦...剛剛有MissCall,以為是妳。」

「沒有。剛剛很忙。」剛剛一點也不忙。

「妳近來怎樣?」

「又能怎樣,都是這樣。你呢?」怎樣?你怎樣?你現在怎樣?

「哦,還好。都是工作。」

「那好,有工作還是好的。」失望的答案。

「嗯,我在想今天是12月12日,剛剛12時12分妳在做什麼?」

「沒什麼。跟同事一樣瘋到面書去,121212121212,你沒看到嗎?」那一刻,我想到你。

「看到」

「你打來就是問我做什麼嗎?」我受不了。

「不。我,我只是看看妳近來怎樣而已。」是嗎?但這樣也不錯了。

「那你知道了吧。」

「知道,但又不太知道。好像出來談一談好一點,妳說是不是?」 哈。

「也許。」

「那麼不如在老地方晚飯吧?七時?」

「不如,不如八時吧,今天工作比較多。」我要先回家更衣,要容光煥發的。

「那就八時吧,今天晚上見囉!」

「再見。」

有時候,她並不是有心怪責他的木納與頑固。只是偶然這樣出奇不意地撤個小謊話,逗逗她高興,對她來說已經可以了。

要求忠誠的同時,又有按時按刻按情況按心情不誠實的靈巧與功架。做那個先伸手禮貌說Shall We 的男士。雖然她明白,對他來說這要求太高,但作為女性的她始終深信要求不過份。

好幾次,沉悶到要厭倦他,想放棄他,但也敵不過一個愛字。她並非盲目而且蠻不講理。她知道她需要的不只是他的愛,而且是他。她清楚,任自己再不滿意,始終還是很喜歡他。

大概因為,他是她唯一一個不曾欺騙她的男朋友。沒有一次,沒有半次。不曾暪騙,也沒有試過傷害她。

她忽然想到,如果二擇其一,只能二擇其一,她希望他誠實,還是不誠實。

她很誠實地沉思了一會兒。

她,開始想到晚飯的時候應該說什麼。她忽然記起自己有一釁籃子要改善的問題,一直被他默默包容。而他的敢言與善心,卻沒有得到應得的欣賞與肯定。她忽然記起第一次與他共進晚餐的「老地方」,是牛頭角屋村內的排檔。她從不介意環境,只是沒想到有男生會如此大意,無視初次約會的女生對進膳環境與情調的考慮。

他說,「好食的東西未必好看,好看的東西未必好食,好食又好看的東西通常很貴,再說都已經關門了。」晚上十一時多他自豪說道:「吃過妳會愛上這裡,那味道在別處找不到!」

也是的。雖然平日跟同事四處試食,裝潢氣派都重要,但味道沒有一處比得上那排檔。是因為那獨特的風味,令人生出住家伙食的感覺。吃了肚子會暖很久,很幸福。

他當然不算最好,但一起的感覺,相處的感覺,是真的在別處找不到。

奇怪。更好的,反而令人不安。更差的,也沒有再一次探索尋寶的勇氣。是特定的機緣下,曾某年某一天某地,跟了這人吃一次乾炒牛河,才有了那種一試難忘的感覺。愈吃,愈知道它有不健康的地方。油太多,味太濃,廚子不衛生,但明知的,仍然喜歡。仍然想念,仍然自豪那地方,並且會介紹給真正的朋友,享受食物的內涵。

又好看又好吃的,其實已經擁有。最好吃又好看的,其實不就是自己最喜歡的?

贏了也輸了,到最後,原來很想再見他。她再看看手機,偷偷嘰笑起來。

想念別人的時候,也從Misscall開始。溝通重新開始,問題是要逐步解決。愈是懷念,愈怕沒法一起。既得到,誰願放手?既精彩,為何不挽留?

年年月月逝去,愈是覺得。
一起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