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心淡第一天

「我愛你」,可以是最毒的毒藥最鋒利的刀。

當你跟他說「我愛你」的時候,我才發現同一句說話,既能叫人最快樂,也可以令人心痛不已。那天你跟我說「我愛你」,雖然明知道是假的,是你的甜言蜜語,但我不能不相信,不能不為之心醉。那一刻我得到最大的依歸,我的心彷彿不再需要四處尋覓收容之地。你送給我的這三個字,滲透出天使的光,熱巧克力的暖。我明白愛是最大權利的意思,我相信將來,我深信緣份,我以為被你祝聖以後,只要在難關面前記起「我愛你」,你愛我我愛你,一切問題都不重要的。

死心塌地,之後就算知道你的心已經不在了,聽過多少難聽的說話,還是不忍離開。心中,一直縈繞當天你跟我說的「我愛你」。記起這句話,我便不願接受你不愛我這事實。咒語一直未散,我真的很累。希望自己果敢一點,離開。

直到今天,你高調地在眾人面前跟他說「我愛你」。就在那一剎那間,咒便解了。「我愛你」這三個字,曾是咒語,也是解咒的奧義。當你親耳聽到你心愛的人跟另一人說「我愛你」,心就在那刻徹底碎了,再無憑藉,但同時,心也自由了。

一直以來建基於彼此相愛而有過的曾經與將來,期待與妄想,都因為「我愛你」被轉移而被完全推翻。

但至少,我終於明白,你愛的是他。所以,你愛的不是我。因此,我愛的也不應是你。

因為這一句話,我終於清楚你不會真心回來,你不會浪子回頭,你更不會兌現你曾說愛我的承諾。因為就在這一刻,你讓我確認了你的言而無信。當中不會有任何希望的存在,我也不必再用籍口為未知包裝。

每個人的愛也有限,沒有人願意無條件將自己的愛留給一個注定要糟蹋自己感情的人。至少,這樣的人不是我。我從不認為自己愛得理智,不過,就算再盲目,至少也要為有希望長遠發展的感情付出,這是我的原則。

一句我愛你,讓我完全地投入愛你,也讓我徹底地,勇敢忘記你。

有人問,我還愛你嗎?在此刻之前,我會說愛。而且很愛,明明沒那麼愛也會說很愛很愛。因為我覺得,只有滿懷信心,就能將不可能變成可能,而我的愛是正義的光明的,我敢大聲說。現在,我還愛你嗎?也許,但我不願再講。我不願將愛與你本人拉上關係。我選擇否認,大情化小,小情化無,讓深深的情感逐點減退,每天愛你少一些。 繼續愛一個早已放棄自己的人,太難看。我想通了,由這一分鐘開始計起,我們的愛已經完結。你對我的,我對你的,終於達成共識。

不去想太多,現在只需努力生活。再等誰跟自己說我愛你,總有一天再向誰說,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