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This is the best 2018 I ever had

1. 一月三十日那一天你還記得這一年已經過了三十天。七月一日這天已無法記住。浪費某程度需要無知。對失去的沒有概念,會更易揮霍。珍惜每一天是很對又很難實行的事,可惜又可幸的事,我們還有日子,還有時間,還有記不住餘額的奢侈。如果我們,我吧,可以再坐言起行惜光陰,那就更好了,我也對自己沒有額外的要求。

2.沒有機會時人可以講很多動聽的說話,試驗往往出現在大好機會之後。把握機會的意思是做應做的事,作應該的取捨選擇。而你發現很多人忽然懶散,忽然逃避,忽然走樣,其實因為可以因為絕望,也可以因為有了希望,卻逃避讓所願成真而付出努力。如果我們,我吧,可以用任何方法叫自己付出所有,將眼前的機會視作獎勵而不是壓力,這樣就是惜光陰的例子之一。

3.第三點通常都是有點個人的。比如,其實我近來還是有些事情在嘗試,只不過還未到可以驕傲分享的時間。所以就默默的相信我可以成功。我也要踏實的繼續。錯過了九分都好,有一分的堅持,那就仍然有翻盤的機會。

4.偶然會有種不缺的覺悟。不是佛系也不是無慾無求,只是發現自己雖然仍有想擁有的東西,想達成的目標,可是望望自己,擁有的有很多都是想擁有的。做到的有一些都是值得回味的。應該有的無法盡有,因為我們可以很貪心,應該有是一個應該沒有盡頭的追求。而人的確應該為自己想擁有,或者應該有的而努力,探索,嘗試。

不過,你可能發現,原來擁有只是第一步,擁有有些情況甚至很輕易,倒是如何擁有,更講心態與智慧。很多事情都有個不可知的潛在限期。不怕失去的人不會珍惜,而終日惶惶失去的人卻無力珍惜。所以我們,我吧,要學會如何平衡。

年紀小怕失去,因為覺得自己無法再擁有更好。年紀大怕失去,因為覺得自己無法再擁有更好。人大了,無法扭轉某些人與事終要失去的定理。人大了,學會更勇敢放手之餘,更有福氣去享受擁有的福氣。愈是老氣橫秋的老土話,愈想提醒將會老會橫秋的自己。自己最後最後必然一無所有,既然還有,請記得自己有。

5.連我自己也會受不了這樣硬是語重心長的人生哲理,要是誰人面對面跟我說以上的說話,我應該會欲迎還拒,邊說好邊搖頭。不是說話沒有道理而是人生有些說話就是很難聽進心坎,而且沒有人喜歡被勸訓,那些說話小時候還比較用心消化,反而是人再老一點,更加會不加思索的意見接受態度照舊。

某程度上可能是好的。是因為我們老了幾歲,發覺生命的智慧還是要由自己親身領悟最有力最實在。人家說別愛得太遲,與自己親歷失戀而悟的別愛得太遲,份量有天淵之別。所謂大家咁高咁大,是自大嗎自尊嗎,或者是生活經驗,開始對別人口中的智慧帶點警覺性,再不會太快對別人的語錄金句對號入座。

6。一而再再而三地說明,將這種阿媽係老母的道理寫出來,是寫給幾年後已遺失寫過這樣東西的自己。過去了,就會珍惜至親至愛的說話。有人叫你保重身體,有人叫你回家飲湯,有人叫你道歉講和,有人想你表達真心,而你,我吧,總是聽而不做,決而不行。過後了,人走了,變了,偶然會記起以前誰曾說過什麼,而你懂得珍惜,懂得掘出說話以外的美意,或是態度與姿勢以外的智慧。

我或者無法說服自己努力,我有時是一個會找方法令自己更蠢更懶惰的共犯。我也無力去說服別人或者影響別人。說令世界更好,或者令身邊人更好都太高要求,說自己有能力單靠說話而令自己變得更好,那更加是自欺欺人的定義。好吧,我會說我期望將來的自己,會記得自己有過這樣的想法。

7.其實我真係唔知將來會點。跟朋友說起,幾年後就是2020年。這個科幻感極強的年份,聽上去是一個有可能到火星旅行,高達和叮噹已經面世的年代。那感覺就好像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還時小孩的人,相信2000年是無法不能理解一樣。

我都唔知將來我哋會點。是否真的像早幾十年聽的那樣,長大了就是這樣那樣,身體會變怎樣,事業會變怎樣,我覺得別人說的都可信,都只是一個可能。

人生就是要適應未知,要接受這種未知感,而不誤解為無力感。雖然未知,雖然總有從去,雖然還有雖然,不過正因為我不知道,我仍希望有些我希望的會發生,那天會有意外的新發現,舊有的有新發展,發達太難,也至少找到一些可以發揮自我的地方。

望得太遠人會開始驚。這是最壞的年代,但這到最後也會成為最好的年代。This is the best  2018 I ever had. 用最老土的說話作結,有時舊酒無需換新瓶。是對的始終是對,偶然自己聽懂了記得就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