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舊友,舊歌,舊同事

1. 你說,這段難捱的日子就是聽葡萄成熟時渡過的。其實想到你,我就想起另外兩首歌。一首是陳奕迅的今日,印象中大學時某過難過的日子腹背受敵,你給我們點了這首歌。另一首是許志安的眼前一亮,記念我們大學共處的時光。

聽到你的消息,為你高興,同時又實在的看見我們愈行愈遠。而這樣是好的,代表大家都有新的旅程,新的難關和新的得著。細心想想,原來見面不似從前頻密,再見再聊時通常都有被對方的近況嚇到。你的生命書又寫了好幾章了。

別離後我們又再回到自己的生活軌道,每天營役的都是殺到埋身的大小問題,及時所行的樂也會是觸手可及的。生活如此困身,但想你知今天的我很為你高興,期待你走過下一關,享受下一階段的福氣。

2. 你說,你不會想念這裡。但其實,我會想念你的。你應該是我這麼多年內工作中,所認識的一個朋友,而非同事。大概我要花很長時間才願意與一個人交心,幸運地發現你是一個能夠溝通,可以坦白而且相信我的一個特別的人。好朋友能夠讓你更加喜歡自己,你令我可以放膽的與你分享和分析我的一些見解,儘管你有不認同的,但也尊重。工作上有些事情我可以放心交付於你。你曾向我分享過一個不應該與任何人分享的秘密,讓我相信就算畢業後,人與人之間還是可以赤誠至此。雖然我們都會是社會上的例外,有點笨,有點自以為是,但我信你會擁有比我更美好的一片天。

別離後我們又再回到自己的生活軌道,每天營役的都是殺到埋身的大小問題,及時所行的樂也會是觸手可及的。大家以後又會有新的同事,談論的新的工作困局。就算大家保持聯絡,也不會像之前一星期見五天那樣。情況又像畢業,舊同學好大機會變回一個美好印象。我知道的。希望你新工順利,仍有閒暇旅行,做你想做的事。

3.這一年,這幾年,將會是我們的三十歲。以前聽謝安琪的歌,把握青春最後十年指的好像就是二十至三十歲這十年。十年,好像很快。好像升到大學那年回望中學那七年,一樣快。過去的時間,快樂過,熱血過,浪漫過,也浪費過。特別近來愈來愈多朋友有新轉變,轉工,搵老公,生小孩,創事業。生命會流逝,人會老,時光會變,通通都實實在在。然後,不知道你還會不會問自己,會不會想知道自己的意向,會不會仍有一條想走的路?還是把現在走的路走好,已經是一件值得滿足自豪的事?

其實是的。走好這條路已經不簡單。但你發現原來走在不是夢想完美的那條平凡之路,都有喜悅歡欣,都有不平凡的人與事,裝飾青春十年。其實都不錯,都是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