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找你的擂台

因為工作關係要看拳賽的影片。決賽是這個與我同年齡的女子對決來自日本的現任冠軍。三個回合互有攻守,硬食拳頭就不用說了。最後她捱過對方的摔角攻勢,反過來佔據上方,第三回合TKO。

勝利後,大會主辦單位還有三個美麗的舉牌小姐上台,給她得來不易的金腰帶。終於忍不住的她淚流不止,與剛才拳拳到肉的格鬥士判若兩人。拍大合照時儘管旁邊三個長腿大胸韓妹美麗香艷,但老實的我注意力竟然全在這個女子身上。那刻我既是一個男人更是一個運動員,看著勝利的淚水我再想不到什麼。聽不懂半句韓文,但我想她的訓練真的很辛苦吧?

喜歡比賽,喜歡舞台,因為那裡是世界裡的一個世界。不是萬梓良說的勝利最重要是錢。在台上無論你有多美麗,背後有多少名人撐場,身家多少,身高多少,一切在這個世界都變得次要。打拳賽就依拳賽的規則,打籃球就有籃球賽的成功定義。每個人在這些世界都可以重新以努力定義自己。

天資,起跑線,當然重要。大多數運動都講天資觸覺。但至少你可以先上台再比較過,才定輸贏。

身家身高體重樣子,有很多時我們就在一秒間想看通一個人的價值。這個大世界亦有一套規則。幸好裡面有許多小小世界,讓有熱誠而家努力勤力堅韌的人,可以重新定義成功,定義勝利。如果這是一個選美比賽,也許她比不上長腿纖腰。但在擂台上,她就是王者。目光因為她的格鬥技而被留住。

從來都不是要推翻現有的標準,而是這些比賽不停提醒我們,你可以是第一名,可以做得很好,可以很吸引。那些儘管不是愛,也不似大世界中別人所給予的那種目光,但同樣難得而珍貴。你所得到的滿足也絕不會比別人少。

我就想說你別哭了。不過,既然都勝利了,日子那麼辛苦犧牲這麼多,終於得到最後勝利。那麼就釋懷地哭吧,要好好對待自己。

其實我也想試打擂台。我就是喜歡在這些小世界中挑戰不可能。輸又何妨。不過想到身體的舊患,還是打沙包安全過與人對打。如能夠健康打球已經很滿足。打人這回事,還是先留在心中好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一些自己信心不足的地方?其實與人比,總會有方法把自己比下去。跟你說天生我材必有用也許不足夠令你信心滿滿。那麼,就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或多看別人欣賞別人做他們喜歡的事。你只是需要找到自己的舞台,然後又會有懂得你的觀眾。你依然要非常努力,變得更強。但在那裡你不用介懷自己的不足。真的不重要。

有贏的機會,最強的是信念。可能是兩個可怕的字。可能這兩個字也會帶來無盡的希望。

怯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好。其實你不怕輸。好吧,繼續找你的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