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

假使世界不像你預期。你這樣唱。

世界不像你預期,可以不寫假使。世界那麼大那麼廣闊,又如果某人就是你世界的全部,愛是這麼深那麼細緻,這樣的世界總是充滿意外吧?你預期的又是什麼呢?預期得到什麼,又或者預期自己失去時可以及時微笑,大方揮別?預期心中的理想,都會依照藍圖與時間表,一一實現。又或者預期自己不執著於所有預期,不會對遙遙無期的一切失望,只會心淡不會心碎。

再美好的世界,都有不像你預期的部份。平日做過再多心理準備,還是無法像預期那樣成熟和坦白。還是有留戀,還是未心死,還是會寂寞。

或者人生中就是會有一些不長不短的日子,你預期一切都會跌出預期之外。健康,感情,工作,夢想,一切都好像如常,卻又是如常的無助。你好想回到可以肯定世事如何變改的那天。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那些最重要的人與事,還是不離不棄,預期愈難愈愛,預期得到最後勝利。

你有多難過,坦白說我怎會知道呢。但我想每個人都會在無法預期的世界中找到出口。我想有時我們只需要跟自己確認,現在正身處世界不像預期的黑暗中。如果失去了,就不說如果,不再假設。然後嘗試找回自己生活的節奏,找回解讀世界的角度。

因為我們有多難過,我們都知。你預期並沒有錯。預期是因為看見希望,預期是你有認真努力投入付出過。預期是人性,而不似預期的不只天氣。當你接受了,就沒有那麼痛了。

有時我想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這一句已經很足夠。沒有人能教你世界不似預期,你應該怎樣。到最後,是由你去重新定義這一句。改變這個世界,或者改變你的預期,同時從假使兩個字重新找到振作的勇氣,而不糾結於過去的失望與遺憾裡。

你的人生假使不似預期,其實也是過得好好的。在那些預期之前,在一切錐心之痛開始之前,你都是從不斷的希望失望落空成真中活過來。今天,世界末日到了。有天世界未日不過是一首流行曲。我信自己以後還是會好好的。你也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