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新年好

剛剛看港台電視,有個節目講一個在新特蘭島的女人與一個在台北女人交換身份到當地生活一星期。最尾新特蘭的鄉村婦人很難適應大城市,還是決定繼續留在島上,打魚牧羊,過簡單的生活。台北婦人平日勞碌奔波,在島上終於享受難得的平靜,人與人關係密切,回到台北後也考慮將來在鄉村生活。

大城市生活固然方便,但論喜歡,還是覺得有山有水,不用急急趕趕,不用浮華的生活更適合自己。人生活其實沒有需要求什麼,喜歡簡單是很大的福氣。有人想念有人愛,安全而恬靜,其實幸福不過如此。

新年一下子多了很多家庭聚餐。當人老了,再老了,其實生活質素有多好是在乎有幾多愛。房子再大,職位再高,人都會老會病。經歷多了,也不會為了一時刺激搞到生活混亂糊塗。原來晚上躺在床上未睡著時,深信自己會被誰人想念和珍惜,把心力都花在生活與共處上,而不會憂心自己是否唯一。

有人說如果世上有盞床頭燈,當對方想起你時燈就會亮,這樣多好多浪漫。但我想,如果睡不著的時候,一直在等何時燈亮,如果燈一直沒有亮,那又會有多心痛?如果從來只有你在惦念,而沒有人想你念你,我不敢想像那種痛苦。我寧願去假設,這個世界這一秒,有一個人想起我,珍惜我。而我也一樣。

新一年過了五十天,初一晚想,究竟我們最喜愛做的是什麼,最想要什麼。跳出那個搵錢升層買樓搵男朋友女朋友搵股票種種目標,其實求什麼呢?希望你找到答案。如果未想過的,快點開始想想。生活方式很多,但做人這回事,好像可以真正的簡樸而美麗。

我有很多話想說。

早前的病至今還未痊癒,但活力慢慢恢復過來。朋友,如果我們很快會見面,有機會我們談談生活。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讓人與人相愛不停。當你睡不著的時間,就算沒有那盞床頭燈,也知道有個人想念你,而你嘴角上揚,不再胡思亂想,感覺安穩了,做一個很久未有過的好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