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你知道的唯一答案



回頭看時,雲淡風輕,糾纏的人事己成過去,曾經一言難盡的複雜心結總可以淡淡然簡潔作結。可既活在當下當刻,很老實我無法預支明天的智慧,伴我走過迷霧,拒絕憂怨。新一年大家高高興興,我把這篇文章獻給掛上笑臉,但心內尚有困惑的人們。

普天同慶希望處處的佳節中,當親朋好友問起你的將來時,你是否也在按捺心中的燥動?你是一個喜歡問自己問題的孩子。那刻你是否很想找到一個答案,公告天下,然後大家也無用再為明天擔心什麼。

但當下你找不到。那個人名,那份工作,錢何時來,病何時去,你知道的唯一答案,是不知道。

我知。我們都想在年頭看見果實,我們已捱過幾多個冬至。那些你我都想知的,我真的不知道,或者不肯定。我知人應該要更果敢,堅信自己的直覺。不過你自己最清楚,你曾預見的,多少成真。你樂見的,又有多少如願?

新一個新年,新一個願望。記住眼前種種都是過程呀。每個答案,在人生下個階段都有補答。每一次不好的反饋,都是鋪向更好結果的一塊路磚,你要相信,你要走下去。這一年才剛開始,可能一百次的安慰獎落空,只為留下一個機會給你終極大獎。我聽說最終答案往往無從預算。當你放下一直以為自己想要的那些偏執,會奇妙地看見你真正需要的那個更好的選擇。不再空洞盼著分秒愛不釋手,卻在放手放鬆後仍能感到愛的溫暖。

不尋找。美好一直都在。

第二個願望是安全感。定下來,更可豁出去。
這一次,就算沒有答案,也至少能帶走一點提示。
亦算成長。

#手寫 #手寫歌詞 #心手協調練習 #文字 #故事 #散文 #文章 #20160209 #第38篇 #張敬軒 #未來的回憶 #潘源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