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無謂煩惱一生


人生充滿形形式式的數字遊戲。有了量化的標準,人比較容易看見目標。

只是有時我們是否在追逐錯誤的數字?以這個分享平台為例,多數人追逐的是那一個數字?應該就是你的follower?我也一樣,其次就是每篇文章有多少個心心。

Xanga如是,Facebook如是,Instagram應該都是同一個玩法。人多就是勝方。於是有很多人不想成為輸家,交出自己喜歡同時別人更喜歡的東西。別人喜歡自己的分享,我們也更愛自己。為了延續這美好的感覺,我必須確保自己有被like被share的價值。最後有一部份人必然依照遊戲推崇的玩法玩下去。

我經歷過。我真的經歷過。人生的煩惱多多少少與數字有關。有時不煩惱人太多了解不深入關係太表面,卻很介懷那天少了人那篇少了心。而且有幾多才算多?十進百,百上千,你總會找到比你follower多的ig人。

我是這樣想的。這個follower的數字是會令自己感覺良好,但現實是多人follow了不等於多人認識,更遑論每天有更多朋友讀過你寫的文字,或留意過你post的照片。看看你那清單,有多少人你相信彼此有真正的連繫?看看你follow了誰人,你又記得他們多少照片或文字?

問自己,你求什麼呢?

年紀大了。想的事情仍然多。不過有過經歷,得得失失以後明白,想堅持下去就要選擇追逐正確的數字,那個讓自己有更大能量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數字。作為ig的新客,我今夜留意自己寫了幾多篇。

也許很傻,這好可能是Instagram最無關痛癢的數字。

但這也是我唯一能努力的數字。將希望放在別人身上,等那一天那一篇忽然爆發呼朋引伴,留一個希望,卻容易在每天無盡比較中迷失。貼文貼相都好,在這些平台就是容易有相輕的傾向。你說別人照片只是用filter,又或人家字體普通,文筆不流暢。可如果你著眼於別人的所謂不足,對照別人每一個比你大的數字,你為自己的數字用功用心的動力會愈來愈弱。

假如你有心把這裡當作分享的地方。

不如把希望押在自己身上。多一篇,你看到的是筆者多一篇手寫歌詞多一篇文章,實實在在。我高興的,卻是我在難關下繼續前進,堅持留下足印。人來人往,美麗的人美麗的字太多。就算follow了又如何,很喜歡又如何?那些都是一天的事,是一刻的認同。只有少數人能陪伴我們走下去,那些說永不會離開的人,會離開得很自然。

看了某位ig人說因為自己多了寫字少了貼圖而看見follower人數減少。想起很多,寫下心情留下共勉的原因。無論你多渴望別人的了解,始終不要忘記初心。既然說到是想成為敢言又隨心的自己,那就持一個能有效評估成效的數字,用心分享就夠。

喜歡的自然會喜歡。每個平台都是一個世界,都講緣份吧。由他們來,由他們去。你別忘了還有其他值得參考的數字。無謂煩惱一生,全為一個冰冷的大數。

#手寫 #手寫歌詞 #心手協調練習 #文字 #故事 #散文 #文章 #20160205 #第35篇 #林子祥 #數字人生 #潘源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