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動筆吧


Xanga平台的轉換,改變了不少人的寫作習慣,包括我。

曾以為只要有一顆想寫的心,什麼平台都不要緊,有沒有人也不重要。知道Xanga有所變動,消化消息以後尚能處之泰然。在資料轉移之前,我還是當作什麼也不會發生那樣,繼續寫。

現在資料轉移了,我卻不可能回到那個伴隨自己多年的「家」。來到陌生地,原來真的不太習慣。對著blogspot的界面,有很多不能言明的猶豫。人不交心不放心,便很難寫得出純粹為了舒發情緒的文字。是以好幾天也不動筆。實情是動不了。

我看從前在Xanga認識的網友,他們在「新家」中也未見有更新。是的。地盤轉了,連寫作意欲都沒那麼強烈吧?

我發現Xanga有一個好處,是它的半開放性。不算完全封閉,但又不至於讓所有人看見。因為footprint與signin lock,你總能大概知道有誰看過自己的文字,對自我心聲的流向有個大概的認知。可現在,通通都不一樣了。要像Xanga那樣,明言明句寫點赤裸的心事,好像比較難了。

有時候只想講講平日小生活,或是隨寫幾個念頭,總覺得那些文字應該出現在xanga,不是blogspot。不知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我不希望自己的東西出現在「字罌」太多,所以也許我會在某個地方再開始。如果那時認識的朋友你看到的話,那好,我們可能會在另一處地方再見。這裡,始終是一個較為規範的地方,我是這樣認為的。

早幾天想起「紙包住火」,我便想起,如果想寫,一定要繼續。放下太久,紙內無火,連自己也不再感興趣,便不會再寫了。我還不想太早放棄這寶貴難得的習慣。

各位近來可好?


祝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