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你比從前快樂

世界真奇妙。

忽然想起幾年前,我們還在活在同樣的星系,人人也圍繞著一樣的太陽,向著同一方向前進。是以速度可能不一樣,但目的地總是相同的。看不見你的側臉,至少會看到你的背影。反正我們就在同一大道上。

但大家都會經歷那一年。畢業以後,老土的說法是各奔前程。大家各自各精采,有不一樣的目標。就像九大行星行星都自由了,再不需要圍著太陽轉。於是水星發達了,金星的生活金光閃閃,木星活得更平實,冥王星原來不是那麼獨家村。是呢,那些年曾經以為了解熟悉的相知,都在畢業後在另一星系展現強勁生命力。今天他可能依舊宅在家打電玩,她卻成熟得照顧打電玩的小兒子。大家吃的喝的,想的避的,可能已大相徑庭。

那些人,他也好她也好,都與最初我相遇的那些人不一樣。成長速度之快,令我不敢自誇與他們曾經平起平坐。他們成熟得我不能想像。這是正面的。我在他們看不到的角落偷看他們,感到窩心。就像讀一本故事書,知道書中主角最後有了好下場,生活快樂,多采多姿。

未來會怎樣呢?實在太難預料。想起這些曾經的友人,我會想起當天初見,彼此依然圍著太陽打轉的日子。我們還是學生時,能夠說心事,分憂解困,希望彼此考試順利,感情如意。我們的想法是多麼單純,生活圈子是多麼簡單。當然,這是從前。但往事對於身處不同星系的人來說是重要的。就當我們從此不再相見,也不可能再那樣直率的分享心聲,但有過那樣的從前,想想,其實自己能遇到這樣的人也是一種緣份。識於微時,從來不保證友誼萬歲。但見朋友過得好,向著各自的幸福進發,這也是我們心安的理由之一。

如果我羨慕你,那是因為你真的活得很精采。我不會成為那扶持迷失者的過客。相信往後的日子裡,你會過得很好,也有智慧去處理幾年前你解決不了的問題。我為你高興。你依然是你,而且你比從前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