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月缺

當時,是五年前的秋天。

當時,曾幾何時等同未來。當時的我想,當下擁有的一切美好都不會失去,只要牢牢記著永不放手,一切就能帶到每一個明天。與妳分享的曖昧感覺讓我忘了時間。當時的月亮老遠看著我倆,聊到不亦樂乎,大概連他也羨慕。

如果人只能改變記憶,記憶卻不能改變現實,那麼當時我們相遇有過的細節,聊過的話題,分享過的音樂,又何必詳盡記錄?如果當時的種種最終只成往事,都是兩分甜三分酸五分苦澀的遺缺,誰還敢記著當時的心情,當時的反應,當時的未日。或者心死才能堅強,才能無情無恨地對逝情念念不忘。但我們都清楚自己貪心怕痛,是以不敢將赤裸的片碎牢牢記著。

到最後敢於忘記了。忘了K房內是那一首與誰合唱,就由他吧,反正不重要。茶未喝完話沒有講清楚嗎?也由他吧,反正已不重要,都不重要了,不是嗎?

如果不是遇上令妳動心的他,妳不會剪掉留了十年的長髮。如果當時勇敢一點灑脫道別而不是幼稚吵鬧,我們不會說了再見便不能再見。當時如果想得通,如果妳真的更快樂,我便不要刻意記著留著。留戀不代表有相戀的機會,或者離開得夠徹底,回來的時候會更自在。作為舊相識,或者新朋友,再相見以後是新的一頁。是現實而並非記憶裡的戲劇情節。

那時候的妳,與我今夜回頭看的妳,都注定要在將來遇上比我更好的人,值得擁有更幸福更成熟的一段關係。當時的月亮與今夜的月亮也認同嗎?現在妳與他已經走進第五個年頭了,還是甜蜜如舊。我知道,人如果不將感覺記著,它始終會淡下來,變得模糊。當時的我決心忘記,最後終能忘記愛情帶來的傷痛。只是當時的我或者想不到,五年後自己念念不忘的,是與妳一段難能的友誼,而不是未果的戀情。

當時如果沒有什麼。

當時如果擁有什麼。



又會 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