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敢不感謝

其實,不是每一件已發生的事都需要你去感恩。不是每一段過去都有值得留下的原因。
不需要活得像個聖人君子,凡事信望愛看得見光明正義。

壞事情有壞事情存在的理由,你感恩是因為好事情的發生。
別人常說,感謝那些傷你心的人,因為他們令你堅強。
或者只是,我們不討厭那些傷害自己的人,但感謝那些伴自己走過傷患的好朋友。
我也不會感謝生命中遇過的不快,他們沒有令我更快樂。
但我們可以平常心去面對,從過去中尋找應該感謝的人與事,
看清楚過去的不足不安不順,然後學習跨過,引以為鑑,下次格外留神。

過去,當然有很多很多值得感謝的事。再壞的人,都曾給你一些好回憶好體驗。
但不代表就要無條件感謝別人的殘酷,為過去對方的無情冷酷而歡迎。

強作坦蕩,不如活得坦白。不快樂的,避之則吉。
壞人,遠之。壞情,斷之。
假使難逃難避,也就硬著頭皮走過去,得得失失,不失為成長的修煉。
他朝回望,是其是,非其非。擇善為善,愛其愛惡其惡。
不得天真自慰,自欺自戲。別粉飾太平,活於虛幻,麻木地沉醉於童話當中。

天下間有更多值得你感謝的人,過去流長,有很多事情連憑弔也不必。
胸臆中的那人是正是邪,你心有數。如果他是壞人,你不必包庇對方。
如果自己才是壞人,那就別感激受害者的對你的仁慈,而更應該反省自己的殘酷,痛改前非。

感謝是一種很有力的能量。因為感謝,我們更能知足而活,過充滿矛盾與不平的生命。
如果遇上每事都能由心感恩固然是好,如果不能那就誠實不為。不能感謝你,你不配,我不想。

但我不討厭你。我將討厭與懷恨轉化為一種自處自立的動力。
我不知道自己會否原諒你,但我狠下決心原諒自己,我想重生,由心自信地感謝自己的堅強與獨立。
我們學會珍惜,只要走過去自己又成長了。敢於面對,坦白承認生命中有過不值得感謝的人,
將來,遇上了值得感謝的就不要輕易放棄了。

要好好把握,活得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