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紊亂

迷幻,將時間扭曲。有時分秒必爭,有時渡日如年。生活因為細膩體貼的情感而變得曲折迷幻,讓人心失去規律,總是無常地悲喜,恆常地變換節奏。時快時慢,時而澎湃,時而靜止。

傳聞說,人生有無數種悲歡循環地周而復始,每隔幾年就會出現在生活裡,隱現散聚推拉糾纏。人雖然長大了,但某些感覺還是歷久常新。有一種宿命在悄聲貼近,覆貼在生活裡的新人新事情上。明明事過境遷,但換個形式又再與你相覤。明明陌生,明明不了解,但又有說不出的一種氣息,讓你欲拒還迎。

那一種未果而揪心的感覺,伴隨令你雞皮疙瘩的深癮,早已驟然潛伏。當你又再為知情而不識趣不識相亂走,觸碰機關,也就沒轍。如投河,浮不上又游不遠,混濁中喘氣,旋渦內嘗試定住心神避免窒息。你再一次感受自己同樣的心跳。那獨特的心臟的律動,迷幻人的認知。它戳穿了時空門帶你回到曾經後悔之前的黃線,又唬人似地嚴正警告:你將會再一次後悔。

但你甘心向前,那怕以命抵押。無人明白,無人知曉,只有能互通過去現在的你才清楚,迷幻是多麼瘋狂,但再瘋狂你還是會步步緊隨。愚忠,快樂便無悔。

似曾相識,差不多的肇因,或者都有差不多的結局。在相差無幾的過程中,我們依然渴望抱緊虛空泡影。對現實保持緘默,只對著氣泡訕訕傻笑。而你明明不是你,我也不應是我了。但我和那個我差不多,你和那個你,原來都從同一扇門進入。我也是在同一路段,以同一姿態,墜倒。

迷幻中,腦海閃過很多畫面。很多很多彷彿都會在未來實現的美好,一閃,而過。又一閃,但留不住又過。我嘗試將今天與過去的一切劃清界線。但每當空白存在,界線又被誰重新上色,愈畫愈清。我看得見過去的挫折與不成熟,重拓一次在未來的路。是絕望又不對,我明明看得見將來;是希望亦不對,似乎某些過去的婉惜將二次重演。今天我很快樂,但我也有一點點心痛。在迷惘中,誰敢講必然,誰可以這樣折衷?

嘩啦嘩啦,地暗天昏。



然後一夜過後,迷幻不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