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秘密



當你全心全意愛我,戀情才能公開。 如果你的心再不在我這裡,我們的事情就成了秘密。

與其是一個自欺欺人的謊言,哄騙良心的笑話, 我寧願,那只是一個你知我知的秘密。 傷害也就減到最低,放手總會變得容易。 告別將會更易開口 - 當我終於弄清自己的想法。

別少看我,別打賭我一定會軟弱地回到你身邊。 我會比你想像中更勇敢,主動地向你講清楚當中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愛你,是因為需要你愛我。成為你的女朋友的代價,就是你有將戀情公開的勇氣與承擔。 因為我愛你,才會比她對你更在乎。因為認真地愛,才不想太早公開。想確定一點,穩定一點。

如果她讓你快樂,那就大方承認。如果你要享齊人之福,何必籍詞推搪? 別讓我無可救藥地沉溺你的所謂名份與責任,成就你夜裡偷情放縱的興奮與刺激。 我和你,只是秘密。你和她是不變的一對。

別迫我當你和她的第三者。別以為我分不清楚愛情與憐惜。 你的行為,比你的說話更真實。好了,但也夠了。 你愈是補償,愈是讓我失去抗議的資格。你愈仁慈,愈是殘忍地奪去我的下台階。 其實如果要走,我可以走得很灑脫。真的。我可以。想到她,我會盡力嘗試。

我愛你曾是人所共知的事實。現在,我不奢求愛從來未發生,但可否讓愛成為秘密? 她不知道我愛你,什至你也不知道。讓我依自己的節奏,一點一滴地淡忘。 別問我捨不捨得,別迫我給你機會。愛已是秘密,無人能証。算了吧。

當你全心全意愛著她,那就公開吧。 我們分手,已經是無需多說的真相。是已經公開你知我知的結果。 由我來宣布。不容你推翻與試探。去,找你愛的人。

別再將我們的不快,成為你與她增進感情的話題。 既然都不愛,讓我們的愛都成為秘密,絕口不提可以嗎? 這是我離開前的,唯一一個要求。

哈,其實我連要求你的鬥志都沒有了。
很累,很累。

我與你之間,終於再沒有笑話,更沒有秘密。 我沒有需要再因你而抑壓,隱瞞,吞下,抽心。 雖然我還沒有親口公開,也許你還未知道: 不過就讓告訴你最後一個秘密:

我不想再聽你拙劣的謊話,每當你過份熱情地抱著我, 我就知道,剛才你抱著另一個人,而且你兩個都愛,兩個都不能放手。 我是知道的,但這是你的選擇。不是我的選擇。

放心,明天晚餐後,這秘密就會公開。 你,也不用再活得那麼難看。

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