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是我們的我們便帶著,不是我們的便應捨棄。但怎樣才算是我們的呢?

比如說,買了一個杯子,它便是我們的了。有天我們將杯子轉贈他人,它仍是我們的杯子嗎?如果有天不小心打破杯子,滿地碎片,杯不成杯以後有關杯子的回憶,仍屬於我們嗎?

某某說,回憶是我們的。所以就算杯子不在,我們仍然擁有關於它的記憶片段。

可是如果這說法是對的話,那又有什麼應該捨棄,又有什麼不是我們的?送人的杯子,用過的杯子,碎掉的杯子,看上眼喜歡但沒有買下的杯子,我們喜歡的杯子,不喜歡我們的杯子,分手以後的杯子,在別處過得好好的杯子,與別人相戀拍拖結婚的杯子,那些不是我們的杯子都由我們在記憶裡托管著。只要有過開始,回憶就不會終結。除非我們決心忘記,或一時記不起,否則是我們的一輩子也是我們。擁有的甜蜜,分別的不捨,長痛與短痛,淡然濃郁,都是我們的。

放走了機會,對杯子在別處的將來滿懷信心,卻就是放不下。每當想起又再提起,明明事不關己,有故無緣了,還是沿著虛線找回一點感動。人生有過一些杯子,盛載柔情似水。那某人如若難再一抱入懷,愛若難以放進手裡,杯耳還是留在心裡。作個記念,只要你仍在意,回憶就有那空杯子。你關心,那杯子彷彿怎樣也放不低。就算三五七年沒印象,但只要杯子夠特別,是你的就是你的,那怕只是捉不到看不見的褪色回憶。

酒杯,茶杯,水杯;玩具,器皿,藝術品;一生人有萬杯帶不走,但帶不走的,也許都可以是我們的。借來的,試用的,欣賞的,不能佔有未敢擁有的杯子,在回憶中都是我們的獨一無二的珍寶。某某某又問怎樣才算放下呢?杯子說,將我收進心中,別去撿拾散落在昨昔的碎片,不要打擾我的新生。你不必將我忘記,你無需為我而抑壓什麼。好好珍重我在你心中的曾經,就是放下。大方地想起我,也是放下。請把我揹在回憶背包中,帶著我,我會與你尋找下一個杯子。

放棄只是放下的開始,放心才是真正的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